习王关系剑拔弩张?任志强好友爆内幕(图)

发表:2020-11-2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0月12日,罗明珠与任志强在位于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合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6年10月12日,罗明珠与任志强在位于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合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任志强的好友、因疫情滞留在美的中国企业家罗明珠,日前接受美媒采访时讲述了她所了解的任志强案与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关系,及任志强平时的性格与为人。

自由亚洲电台11月19日刊发此次专访。现居加州湾区的罗明珠来自北京,与任志强同是“阿拉善SEE”(“阿拉善看见”)环保公益组织会员。中共红二代、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于今年9月被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四项罪名重判18年,这意味着他可能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当被问及任志强案是否与“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矛盾有关”?罗明珠表示:王岐山当了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帮助习斩杀了许多异己和潜在政敌,成就了一尊的绝对地位。残酷的内斗让习近平心有余悸,始终担心王岐山功高盖主,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时隐时现,现在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主要风向标有两个,一是今年9月22日判处69岁的任志强18年重刑,二是10月2日在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王岐山几十年的大内总管、堂堂中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抓。这些腥风血雨,意味着王岐山危险在即。

罗明珠认为,同样是红二代的习近平非常清楚任志强所在的中共红二代圈子内的关系、情况,之所以下重手以莫须有罪名判任志强入狱,一方面是因为任志强几度批评和揭露习近平,在疫情爆发初期,任志强抨击习近平极力钳制言论自由,打压吹哨人,不顾人民死活,隐瞒病毒会传人的危险性,造成疫情迅速传播国内外等一系列罪行,让习近平恼羞成怒;第二个原因是习近平为了敲山震虎,警告王岐山。同时,四面楚歌的习近平想杀一儆百,让其他红二代不要妄议妄动,显示一尊的绝对地位不容挑战。

作为曾和任志强同是“阿拉善SEE”环保公益组织的会员,当谈到与任志强的交往情况,罗明珠形容任志强是“不苟言笑的退休老头”,她说:在阿拉善沙漠附近的沙地里,任志强长时间弓腰跟农民一起割小米穗,会挥著大勺子为大家熬制小米粥,当时的场景“真的很令人动容”。

在罗明珠看来,任志强一个非常清醒的异议人士,是曾拥有3800万粉丝的“微博大V”。尽管他是名声显赫的大企业家,但他生活简朴,没有任何不良嗜好。近两年他连头发都不染了,他说染发剂会造成水污染。这位年近七十的老人,经常一个人背著包赶最早的火车或航班,去全国各地,自费替“阿拉善SEE”各个项目中心的活动站台,游说和影响各地的企业家们加盟环保公益。

据悉,2014年11月24日,任志强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退休后的任志强将更多的精力投到公益事业中,出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并被选为第五任会长,他还代言了新型节水小米“任小米”,经常在微博上为“任小米”站台。

2018年5月,中国公益网刊文称,2014年,从华远地产董事长一职退休以后,任志强将百分之八十的精力花在了公益上,投入时间最多的就是阿拉善SEE。2014年到2015年,他担任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期间,大概四百六七十天,相当于三分之二时间在为阿拉善SEE奔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