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南巡一咳惊心(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0-1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14日在深圳演讲时接连咳嗽
习近平14日在深圳演讲时接连咳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习近平南巡一咳惊心;五中全会有戏;书记被校长“斗死”;党校更疯狂;军中三个女人秘辛曝光;胡海峰又传升官;任志强被抹黑?

习近平南巡一咳惊心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高调“南巡”,14日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活动,并提前在潮州和汕头露面街头公开讲话。习在等街头向围观“民众”讲话,所有人不戴口罩,街上的传都是“临时演员”。外界解读习近平意在借此凸显个人地位稳固。但在内忧外患之下,也有观点认为,习的高调之举是防止五中全会生变。

习近平到潮州一家由国企改民营的科技公司考察时,再提“自力更生”这一毛泽东口号,被指要回到计划经济年代。而频频释放和习不同调的总理李克强,这次则再呼应“要过苦日子”。

习近平14日上午参加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活动,在现场发表将近1小时的致词演讲,在致词结束前几分钟频频咳嗽、停顿喝水,引发惊疑;习近平12日现身潮州市,当天,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杀回马枪进南海,美军E-8C深夜出动;13日凌晨香港悬挂8号风球;香港股市13日突然暂停交易一天,沪深港通交易也暂停。同日,习近平车队离开汕头时安保出现漏洞,一女子突然冲上去递送材料。

习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回顾深圳发展时,暗提其父习仲勋作用。而与深圳挂钩的改革开放,近年已爆发邓小平和习仲勋两大家族之争。

相关报导习近平南巡 遭遇五大异常状况

五中全会有戏

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习近平近日南下广东,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频频咳嗽引发健康不妙的猜测。也有人指或为紧急回京准备迎接月底的五中全会权斗大战。此间北京突传出暗语表述的五中全会人事安排版本,但内容引起网友惊疑。

有分析指,习近平紧急回京特别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双城区的规划,看似只是地方的一个规划,其实背后涉及习近平对于接班人计划的焦虑。因为他想要的接班人其实是一副阿斗模样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此次紧急回京,正是要着力扶他一把,以便在五中全会上有戏可唱。

中共中央日前公布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外界均指为习近平在五中全会上的固权最新动作。此前也传出习欲改回党主席制,以便当永久核心。不过有分析认为,该条例事实上对中共总书记扩权,并且习并不要主席制。

相关报导郑中原:习近平南巡急回京为扶接班人

书记被校长“斗死”

中国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15日发出绝笔信,控诉遭到校长王清远的利益集团斗争后失联。中国媒体16日称,毛洪涛的遗体已在他家附近的河边寻获。而事件曝光幕后的高校权斗惨烈令人吃惊。

不少网友呼吁彻查此案。中央社指,党委书记是中国大学的“一把手”,位居校长之上,但校长竟能斗到毛洪涛以死相谏,本案恐将引发一连串政治风暴。

但校党委书记竟被校长“斗死”,也意外引出中共体制中党附体社会的黑幕。公开资料显示,在中国,中国老百姓不但要供养各国都有的政府官员,还要养着从下至下的党务人员,而且党大于政,往往是外行管内行。

网络热传的来自《老梁专访》的微信文章揭露,全国党委书记总数:5900万人。

党校更疯狂

近日习近平到中央党校向今年秋季开学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训话。部分参加培训的官员名单曝光。由于中共中央党校历来出贪官,这些受训官员中未来有多少会落马引人关注。

一张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课堂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这是在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课堂里坐的领导干部们在接受培训,培训的主题是避免出事的“领导十诫”,其中有一条是“与人约会不发微博,寻花问柳不写日记”。网友直批无耻。

军中三个女人秘辛曝光

有熟悉中共军队高层的知情人,近日向《看中国》证实江泽民与宋祖英之间淫乱关系。并爆料中共军中三个最为知名的女人,宋祖英、梦鸽和彭丽媛之间的微妙关系。

相关报导:【独家】宋祖英、梦鸽和彭丽媛关系秘辛

胡海峰又传升官

“十一”后,山东省青岛市通报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并开始全民检测。但网曝9月底当地疫情就已爆发,大量游客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受到社会谴责。在这之际,网上传出,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调任青岛市长。

任志强被抹黑?

五中全会前夕,中共党媒发文猛批任志强,并详述任贪污滥权情况,指任志强犯四宗罪,涉案总金额超过2.2亿元,把一个明明因为批评习近平而入狱的人物涂抹成一团黑。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前要强压住党内尤其红二代的不满情绪,且透过官媒回击民间对任志强被以贪腐定罪的怀疑。

甚至海外党媒也刊出一篇《涉案2.2亿的任志强是如何逃过中共审计的,是如何算出来的?》,对这笔“贪款”大惑不解。法广报导认为,《北京日报》的报导似乎失去了涂黑效应。而且北京当局对任志强的审判是一次秘密审判,没有律师辩护,没有当事人的公开辩护的说法,官媒要为任志强硬安上贪腐之罪,恐怕不会容易。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