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绍:习近平十四五规划加强控制(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0-1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锐绍分析,习近平认为自己地位受到威胁,十四五规划内要加强控制,并压制住最有能力挑战自己的王岐山,保证二十大前不会出现任何风吹草动。(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刘锐绍分析,习近平认为自己地位受到威胁,十四五规划内要加强控制,并压制住最有能力挑战自己的王岐山,保证二十大前不会出现任何风吹草动。(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时事评论人刘锐绍综合最近中国局势分析,习近平认为自己地位受到威胁,十四五规划内要加强控制,并压制住最有能力挑战自己的王岐山,保证2022前不会出现任何风吹草动。刘又指,中共体制本身就是一个政治病毒,即使无危机,都会自创危机,长期处于权斗和内部残杀之中。

习欲压制王岐山 进一步加强控制

刘锐绍表示,观察中国问题,从蛛丝马迹上分析,慢慢由量变到质变;因此须将一段时间的蛛丝马迹累积起来,综合分析,便可以看到一些趋势;虽然趋势未必马上达至质变,但在适当时候会引发质变。

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 ,表面上讲十四五规划,但官场上皆不重视规划,认为是“走样的、空的”。因此五中全会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政治局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简称《条例》),今次习近平南巡,北京发布了《条例》相关通知;因此可见,五中全会除了讨论十四五规划外,《条例》内容也有机会被正式颁布,“首先党内传达,然后党外传达”。

他预测同时传达的还有任志强案,因为经政治局讨论完后“要全党统一意识”。另外,他亦认为,避免2022(二十大)前有任何风吹草动,习近平会压制住王岐山,因王最能力挑战习,“这是中共内斗特性,自然会出现的心魔”。加之,任志强案、蔡霞事件,及其王岐山亲信董宏落马事件,从这些蛛丝马迹中可以看到,“十四五规划内要加强习近平的控制”。

《条例》巩固习近平话语权

刘锐绍认为,《条例》赋予习近平更多权力,规定无论中央委员会的会议、政治局会议、以致政治局常委会议,只有习一人可以召开,而会议议题都要由习近平决定及批准。

为何制定如此《条例》呢?刘锐绍认为,这是“令计划效应”。他表示,胡锦涛年代,习近平和薄熙来竞争进入政治局,当时习近平意识到中央委员和中央秘书处令计划的权利影响选举结果,因此吸取教训,牢牢抓把权利和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从中也可看出即使离二十大还有两年,即使无人敢挑战习权威,但习已经认为自己地位不稳固。

习近平南下“备战”引出反对派

今次习近平南下去潮州视察军区,用“备战”字眼。刘锐绍认为,习并非想打仗,而是提高警惕,“是一种移形换步的手法”,如果内部斗争发展日趋激烈,习近平无法驾驭时,“最好的方法就是转移内部矛盾”,但期间会在内部“抓辫子”,而台海之间或在可控范围内发生军事摩擦或军事冲突。

他继指,“如果谁在中央提议不要打仗等等,马上被祭旗”,“用这招转移内部矛盾,凝聚习核心”,可见共产党政治是封建王朝宫廷政治的延续。

刘锐绍提及最近日媒爆料,美国总统川普会闪电访台,并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他表示川普忙于选举,根本无暇出访台湾,消息来源值得研究。他指“红媒”是消息源头,中共利用假外媒包装消息,再释放出来。

他形容“非常蠢的人才会释放或相信那些传闻”,并指中共“上有精神,下有精神病”。

刘续指,共产主义文化,以及中共体制本身就是一个政治病毒,即使无危机,中共都会自创危机,比如,中共把精力放在内部斗争和权力斗争上,待到处理经济问题时,又有新权斗引发内部残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