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在台播節目搞統戰 陸委會警告(圖)

發表:2020-11-20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
陸媒「東南衞視」旗下政論節目在台灣製播節目遭陸委會警告。圖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中國大陸的「東南衞視」2名駐臺記者,早前因在臺灣製播政論節目,被認為與採訪許可不相符而驅離出境。但東南衞視旗下的政論節目「海峽新幹線」,近日仍邀請臺灣嘉賓上節目。陸委會19日再次提醒駐臺陸媒,勿在臺灣製播節目,違者將依法處理。

中央社報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大陸媒體在臺租借用攝影棚錄製節目,邀請臺灣人士評論兩岸時政,已經違反臺灣相關規定,在臺錄製節目、製作談話性節目,與當初核准陸媒記者來臺採訪駐點的許可目的是不符合的。

「你是來採訪新聞,不是來錄製節目!」邱垂正說,「如果你違法還不改善,仍堅持從事與來臺駐點採訪許可目的不符的事,主管機關會來認定,該怎麼做就會怎麼做」。

邱垂正表示,希望在臺駐點的媒體朋友能夠了解,當初開放大陸媒體來臺駐點,是為了讓兩岸關係能更加彼此理解,如果偏離了採訪,在做錄製的行為,與從事新聞專業採訪是不一致的。

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有5家中央媒體、5家地方媒體在臺有駐點記者。其中,中國中央電視臺、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電視臺有錄製相關談話性電視節目,邀請臺灣嘉賓上節目評論時政,並在臺租借攝影棚。

另外,針對臺灣因中國打壓無法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是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惡化所致。

對此,陸委會表示,馬英九執政時期也曾和中國大陸方面溝通臺灣參與RCEP等經濟議題,但北京當局對臺處處設置「一中原則」等政治障礙,並沒有因為馬英九執政時「對主權的自我限縮而有所改變」。

邱垂正指出,北京對臺灣設置的政治障礙眾所皆知,RCEP會議由中方主導,雖然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但礙於北京當局的強力阻撓,所以政府早已對目前的情勢採取了各種因應措施,以降低RCEP的可能影響。

此外,邱垂正也針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接連遭拘捕等事件回應道,中共近期對香港泛民派議員的一連串打壓,顯示「一國兩制」必須犧牲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可見中共專制政權已全面管治香港。

邱垂正批評,香港國安法已全面凌駕香港「基本法」之上,再度證明「一國兩制」已走向失敗,臺灣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情勢的惡化,同感憂心。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