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恐即刻入獄?黃之鋒籲:鋪凱旋之路(圖)

發表:2020-11-2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今日出庭,不排除可能當庭被裁定即時入獄。黃之鋒、周庭紛紛發表看法。
前香港眾志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今日出庭,不排除可能當庭被裁定即時入獄。黃之鋒、周庭紛紛發表看法。(圖片來源:立場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前香港眾志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因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活動包圍警察總部一事,被依據涉嫌煽惑示威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等起訴。今日他們出庭,不排除可能當庭被裁定即時入獄。黃之鋒昨日晚間對此發文表示,若被判即時入獄也不意外,他還發表逾2000字長文,訴說上庭之前想向香港人說的話。周庭當晚也有發文表示,很可能被判即時入獄,倘若如此,那就會是她首次坐牢,雖然害怕,但會努力勇敢面對,期盼自己能繼續保持堅毅的心志。法庭定於下月2日判刑,各人必須還柙,且裁判官王詩麗處沒為三人索取任何判刑前報告。

出庭恐即刻入獄?黃之鋒籲:鋪凱旋之路

黃之鋒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入獄服刑至今已有3次,在出獄後不到1年半的時間,他又背上3項控罪,總計6項罪名。23日將就包圍警總示威案再度出庭接受審訊,而且他與周庭、林朗彥在檢視控方供證並徵詢過律師意見後,均決定承認所有控罪。

「若然我們三人被囚,說實話亦不是很意外。」黃之鋒表示,「固然對於被囚有萬般不願,但理性告訴我,對比起很多人,我絕對沒有抱怨的空間。我清楚知道,自己面對的罪名,在2000多位被起訴的手足之中,絕對是微不足道的輕微罪名。」

黃之鋒解釋:「這種輕微的案件,根本不配得有那麼大的關注,只不過被告人恰巧是公眾人物,獲國際高度關注,才有這種不合比例的聲援。根本上,有更多、更多、更多不為人知,或被忽略的手足。他們,更需要大家的同行與陪伴,這也是我一直於心有愧,為囚權想做更多的原因。」

黃之鋒表示,「我只寄望經歷的苦難不會讓自己完全洩氣,反倒讓我與大家一樣,能夠分擔香港人這族群要承擔的苦難,自覺與有榮焉。尤其是,作為最受國際關注的政治人物,我本已承載著很多我不配享有的稱讚與期許。」

黃之鋒還表示,香港式威權司法體制意圖消磨港人的意志。港人的歲月雖不靜好,但仍有更加勇敢的人背負了更大的重擔。在風起雲湧之順境裡,也曾跟港人一起在街頭頑抗警暴、幫反送中走向國際舞台、見證香港法案通過,而全球逆轉往昔與北京交好的局面。

「說實話,我對香港政權從沒信心,但對香港人仍有滿滿的信心。」黃之鋒強調,即使沒有議席、議會和選舉,港人仍能夠為香港人的共同體,做更多的事情。「哪怕我們有人疲憊,身旁也應有人補上列陣。在前仆後繼投入抗爭的時候,我們的付出,總能鋪墊成凱旋歸來的道路。」

周庭:盼能繼續保持堅毅的心志

周庭於7月6日已在香港東區法院出庭聆訊時,就當庭承認了控訴。她22日晚上在臉書發文指出,她與黃之鋒、林朗彥於23日9點半將赴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

周庭解釋,本來23日開始會是審訊階段,但是由於黃、林兩人決定承認所有控罪,因此預計很快會進入結案陳詞階段,但未知道當天會否立即判刑。

「換言之,明天我們三人有可能會即時入獄。」周庭表示,「如果今次被判入獄,將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監牢,雖說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有一點點害怕。不過,比起很多朋友們,我所承受的已經很少。一想到這點,便會努力讓自己勇敢面對。」

周庭也給自己打氣,「若我能平安度過明天,還有12月2日,要就港版國安法到警署報到。難關一浪接一浪,只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堅毅的心志。」

底下影片是他們今日出庭前的記者會現場:

底下是還押候判的情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