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不要揮霍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圖)

發表:2020-11-2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格蘭 英國 約翰遜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發表演說(圖片來源: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英格蘭地區封城措施即將在12月2日解禁,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1月23日宣布,英格蘭解禁後將重新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健身房和非必要商店將能恢復營業。

由於一名曾與約翰遜接觸的議員確診,他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英國首相約翰遜下午以視訊方式對下議院提出解禁後政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約翰遜表示,從12月2日起,英格蘭地區將重返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每一層級的規定都會比先前嚴格。

重返疫情警報系統後,健身房,以及服飾店等非必要商店可望恢復營業,這代表民眾期待已久的耶誕節採買將可開始進行。此外,部分體育賽事可望開打。婚禮與禮拜也可舉辦。各地區的詳細等級有待宣布。

疫情警報等級的劃分依據為各地區的確診數、傳染率,以及當地醫療體系目前的負擔程度,預料每14天進行調整,持續實施至明年3月。

警報第1級的地區將可允許最多6人在室內、室外聚會。第2級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聚會,但最多6人可在室外聚會。最嚴格的第3級則是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室外聚會。

至於家中有1歲以下幼童的家庭,也被允許和另一家庭組成「防疫泡泡」,容許互訪。以約翰遜自身為例,他的兒子今年4月出生,符合條件。

約翰遜同時宣布,即便是第1級疫情警報地區,仍鼓勵民眾盡量在家工作。第2級地區僅有供餐酒吧可以恢復營業。第3級地區的餐廳則是僅提供外帶,娛樂場所必須關閉。至於酒吧可恢復營業的地區,最後點單時間為晚上10時,並在11時打烊。

約翰遜透過視訊表示,他對於相關政策對業者造成的困境感到抱歉。他表示:「從病毒開始肆虐之後,我們第一次看到了出路。」但他也表示,「還沒有抵達終點」,並警告民眾「不要揮霍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英國自10月起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成效微乎其微,確診與病故人數節節攀升,因此自11月5日起封城4週,12月2日解禁。封城期間內所有酒吧、健身房及非必要商店都必須關閉。

英國官方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8,662確診案例、398例病故案例。雖然數字依舊驚人,但比起高峰期的每日逾3萬人確診、逾500人病故稍微回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