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終於啟動了B計畫(圖)

發表:2020-11-26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4G 手機
華為重啟手機零件採購,準備生產4G手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華為在國際市場的擴張遇阻,現在重啟手機零件採購,準備生產4G手機,並且要在中國新年前上市,把失去的市場搶回來。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11月25日報導,華為已經通知臺灣的零部件廠商,立即重新採購鏡頭、IC載板等手機零部件,意欲重啟4G手機生產。

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影響,與華為手機相關的大量供應鏈訂單一度停止,華為手機遭遇續命難題。一位長期與華為合作的ODM廠商人士表示,在高通(Qualcomm)確認恢復4G晶元的供貨後,華為重啟了4G手機訂單,主要還是中低端機型,華為也希望能夠把握住中國新年前的銷售節點,「還不確定具體的上市時間,現在還卡在晶元的採購週期中,晶元生產也需要時間。不過只要供應鏈上下願意配合,還是可以出貨的。」

華為正在進行一輪集中的手機零件採購。除了攝像頭模組之外,著名OLED企業維信諾近日也發布公告稱,收到某終端公司下發的採購訂單,擬向其採購柔性顯示屏與觸摸屏貼合組件,訂單金額近億元,交貨日期在2020年12月28日。

業內人士認為,這個終端客戶正是華為。因為現階段只能生產4G手機,所以華為肯定要把這部分市場搶回來。在亞太、中東、非洲等多個地區,4G手機仍佔據主流,這是華為4G手機更看重的市場。但在海外,華為手機面臨的挑戰不僅僅是晶元,還有谷歌(Google)產品和服務的使用問題。

華為4G重啟手機生產並不令人意外。由於缺少晶元,華為手機的銷量已受到嚴重影響。Gartner報告顯示,華為今年第三季度出貨量已經下滑,失去了全球第一的寶座。第三季度全球前四大廠商最新排名為三星電子、華為、小米和蘋果。四大廠商智能手機出貨量佔全球市場份額約60.6%。

華為內部人士稱,4G晶元的供應可以解決海外大部分區域手機和平板的需求問題,這樣就能夠把海外主要地區的渠道保住,等待未來的翻盤機會。

實際上華為國際發展遇阻,中國手機廠商們早就虎視眈眈想彌補國際市場空白了。

業內人士透露,華為用負合同,就是不收或少收客戶的錢,也要把市場先佔領,而這背後就是有中共政府在提供各種便利,支持華為去搶佔市場。

對於華為在國際市場上的行為,中國同行們也頗有微詞。在美國加大制裁力度打擊華為的供應鏈之後,包括小米、OPPO及Vivo等華為在手機市場的中國同行對手,正在積極行動欲接收華為的市場份額。

11月24日,小米集團發布靚麗的第三季度財報。主要財報數據皆超預期,季度營收、淨利潤、廣告收入、手機出貨量增速均創新記錄。

此前,來自美國的禁令打亂了華為的全球布局。川普(特朗普)政府認定華為的電信設備可以被中共政府用來蒐集美國和其它華為設備使用國的情報資料,危害這些國家的安全,因此針對華為採取了制裁措施,包括不允許華為電信及屬下的手機公司得到美國的晶元和其它先進技術。11月10日,華為宣布已出售旗下低端智能手機榮耀品牌,此舉是為了保護榮耀品牌的供應鏈免於受到美國制裁措施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