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不娶五 女不嫁六」你是其中之一嗎?(組圖)

發表:2020-11-3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妻子 丈夫 孝順
「男不娶五,女不嫁六」你是其中之一嗎?(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stock)

婚姻可說是每個人一輩子的人生大事。對男人而言,娶個好妻子,可保家庭和睦,事業更上層樓;反之不但婚姻難長久,可能家庭也會烏煙瘴氣。同樣的道理,女人選擇丈夫也是很重要的,俗話也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一旦嫁錯人,有可能一輩子就難以幸福。

那麼在以前的人眼中,男女的擇偶標準是怎樣的呢?當然各地也有不同的說法,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句跟婚姻有關的俗語「男不娶五,女不嫁六」,這句俗語也有另一種說法「男有五不娶,女有六不嫁」。已經結婚或正在找對象的讀者們,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男不娶五

這話是古人流傳下來的俗語,它的意思也不難理解,就是勸誡正在找對象,準備步入婚姻的男女,分別有幾種對象要盡可能避開。當然這只是以前的人們經過多年的經驗所總結的經驗談,並不一定準確。畢竟婚後如何相處才是重點,但畢竟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所以也值得時下男女借鑑。

對男人而言,娶妻不光是兩個人的事情,娶妻也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所以在古代媒人在促成一對佳人時,除了重視雙方的生辰八字外,也會重視女方以下五個方面:

1、不孝順

不能孝順父母的人,是萬萬不能娶的。百善孝為先,父母可說是家庭的根基,一個對父母都不能孝順的女人,那麼還是盡量不要娶進門,否則日後矛盾只會更多。

不能孝順父母的人,是萬萬不能娶的。
不能孝順父母的人,是萬萬不能娶的。

2、不講理

不講理的女人不能娶,因為夫妻過日子講究舉眉齊案,相敬如賓。若不幸娶到一個蠻橫不講理的女人,那麼這個男人的婚姻生活也不會過的多幸福。平常在外面為了生活勞累奔波,到了家裡還要忍受一肚子的窩囊氣。這樣的日子一定雞飛狗跳,難以長久。

3、愛佔便宜

4、自私

5、鑽牛角尖

以上這三種女人也要小時,因為成家是為了過日子,若一個女人消費無節制,花錢大手大腳的,那麼一旦收支不平衡,就會為家庭帶來很大的困擾。

貧賤夫妻百事哀,當一個女人物質欲望很強烈的話,那這人也難以抵擋錢財的誘惑,個性也會較為貪小便宜,甚至自私為己。若遇事還喜歡鑽牛角尖,那麼日後家庭氣氛要想和睦,也不是件易事。

●女不嫁六

說完男人五不娶後,我們再來談談女人不能嫁給哪六種男人吧。

1、不孝順

中國人重視孝道,因此這也成為許多男女在選擇婚姻時的重要標準。連自己父母都不能孝順的男人,妳覺得他會對妳有多好呢?

中國人重視孝道,因此這也成為許多男女在選擇婚姻時的重要標準。
中國人重視孝道,因此這也成為許多男女在選擇婚姻時的重要標準。

2、不進取

人窮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男人不求上進又特別懶惰。這樣的男人一定沒有擔當,不會顧家,想期望他養家餬口是件很困難的事。

3、好賭

嗜賭之人最可怕,即使有金山銀山,只要嗜賭,那麼終有一天會坐吃山空。雖說十賭九輸,但現實生活中,因為沉迷賭博導致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的例子比比皆是。

4、喜歡施暴

這種有暴力傾向的男人不能嫁,婚前把妳捧上天,婚後卻對妳拳打腳踢,而且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嫁給這樣的男人也很難幸福。

5、招花惹草

花心的男人不能嫁,因為這樣的男人婚後還是很難收斂,時間一久就又會故態復萌,緋聞不斷,家庭會因此破裂。

6、小心眼

心胸狹隘的男人不能嫁,這樣的男人大小事都會斤斤計較,兩人的日子會過的特別累。

當然沉浸在愛河中的男女或許對這些不在意,同時夫妻也不可能都找到完美的另一半,在過程中,互相包容忍讓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由於中國目前實施一胎化的政策,所以男女比例也嚴重失衡,許多打光棍的男人認為能娶到個媳婦就不錯了,但這樣的窘境是共產黨人為造成的,而不是自然形成的男女比例。

古人對於婚姻的經驗談,不知你是否有自己的心得體會,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