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涉中國大外宣洗腦 文化部回應(圖)

發表:2020-12-01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童書
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涉中共大外宣洗腦,文化部11月30日回應此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在臺販售的中國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遭臺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內容雖宣稱向醫療人員致敬,但內容卻美化中共的防疫政策,幫兒童洗腦。11月3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文化局選書小組評核,確定將此書從新北市圖書館下架。文化部則表示,簡體字書授權來臺出版發行,依規定要提出申請,文化部未收到申請,將請業者說明。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和民進黨臺北市議員陳怡君,30日在立法院召開「中國紅讀計畫入侵臺灣?」記者會。

陳怡君表示,最近收到很多家長陳情,指在臺北、新北市等地上架的童書《等爸爸回家》,根本就是為中共宣傳,武漢肺炎源自於武漢,此書卻竄改歷史、卸責,還有很多不符合事實及真相的內容,家長擔心孩子受中共大外宣洗腦毒害。

陳亭妃說,「等爸爸回家」一書中,教孩童學習「中國加油、武漢加油」,而非「臺灣加油、臺北加油」,甚至配有中共軍隊運輸機的插圖,看完整本書,除了美化中共防疫以外,完全不知道這本書對孩童有任何意義。

陳亭妃也指出,此書出版頁中,出版者為華品文創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並在最下方註明「本書繁體中文版由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中國圖書進出口總公司授權出版」。

陳亭妃強調,臺灣是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但仍不應以童書為中共掩蓋疫情下打壓臺灣。對於中國出版品進入臺灣也有相關規範,希望出版業者自重。

對此,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表示,文化部尊重出版和發行的自由,而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有大陸出版品來臺的相關規定。「等爸爸回家」這本書,經查證,文化部沒有收到相關申請,會發函請業者做進一步說明,後面也會同陸委會處理。

蘋果日報稱,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受訪表示,其實選這本書不是只有新北市,比如國家圖書館,還有其他各縣市都有選,選書作業由新北市文化局選書小組來選定,這次收到外界疑慮後,選書小組再度評核,現在已將這本書下架。

據了解,目前包括新北、臺中圖書館,已全數下架此書,臺北市則還沒採購入館,但電子書同樣先撤下。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簡體字書要在臺出版,違法可處4到20萬(新台幣)。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