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名嘴上陸媒政論 王定宇:通告費哪來(圖)

2020-12-01 10:17 作者: 劉世民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北京官媒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因違規製播節目遭要求出境後,近日改和網路平台合作,開設了政論新節目,來賓皆為台灣當地親共的統派與藍營人士。立法委員王定宇提出質疑,通告費跟金流是從哪裡來的?
繼北京官媒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因違規製播節目遭要求出境後,近日改和網路平台合作,開設了政論新節目,來賓皆為台灣當地親共的統派與藍營人士。立法委員王定宇提出質疑,通告費跟金流是從哪裡來的?(圖片來源:weibo)

【看中國2020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北京對台統戰的手法又祭出了新招。繼北京官媒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因違規製播節目遭要求出境後,近日改和網路平台合作,開設了政論新節目《台海百家說》,不僅錄製地點仍在台灣,來賓還皆為台灣當地親共的統派與藍營人士,似乎涉及相關的法律問題。資深的媒體人林育卉對此向該節目喊話:「有本事可以找我上節目!」立法委員王定宇也提出質疑,該節目的通告費跟金流是從哪裡來的?大陸委員會表示,之後將會同主管的機關瞭解跟判斷是否違反了相關法律。

藍名嘴上陸媒政論 王定宇質疑:通告費哪來?

11月30日林育卉於網路直播的節目《94要客訴》當中表示,像是《台海百家說》此種節目,永遠都不會找跟他們持相反看法的人士作節目來賓,這是因為他們擔心無法控制那些人的發言,至於為何要擔心呢?因為「中國小粉紅」沒有信心,同時也不敢去面對事實。

另外,王定宇也指出,此事於法律面牽涉了2個部分,首先是「金流」,北京媒體「姓黨」是眾所皆知之事,那麼來賓領取的通告費到底從何而來呢?是否來自於北京黨政軍或者其附屬團體呢?其次,有無通過節目來發展組織呢?節目是誰去設計的、其目的為何、有否影響國家安全呢?以上都牽涉國家安全法的5-1條或者相關的國安法律。

王定宇還針對《台海百家說》的藍營來賓們表示,仗著「言論自由」講出消費自己國家主權之話語,雖然是無法律可管,可是在民主社會當中最大的並非法律,而是民眾的好惡。

王定宇最後提到,許多的民眾在網路上質疑,民進黨於立院席次過半了,那為何不立法去規範這一些人的行為呢?他強調,於民主的社會當中,不能夠由於「我不喜歡」就通通給抓起來,因台灣並非那種國家。

東南衛視繼續在台製播新政論節目 陸委會:將瞭解

據《中央社》報導,之前2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因為參加製播政論節目而被認定從事跟來台採訪許可之目的不符,因此7月間被台方要求出境。不過近期東南衛視開設新節目「台海百家說」,疑似經由駐台的陸媒記者或「在地協力者」協助製播。依據節目畫面,「台海百家說」不見中國大陸的主持人或記者的身影。

陸委會11月30日晚間用書面形式來應詢指出,台灣人參加陸媒「台海百家說」節目,是否已違反兩岸條例以及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此將會同主管的機關去瞭解這些人與陸媒之合作模式,以及有無受到北京指示、指揮與資助從事相關的違法行為等個案情況之後,才進行綜合判斷且依法妥適去處理。

陸委會還表示,針對某部分國人參與「台海百家說」節目,並恣意批評政府的施政甚至散布了不實訊息,這等企圖製造社會紛爭和對立的言行,非常不適當,絕無法獲得主流民意之認同。

陸委會呼籲,北京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還無理打壓,因此少數國人不應該配合北京對台施行統戰宣傳或者附和北京對台之政治立場。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