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些異常是在提醒你 大腦供血不足了(組圖)

發表:2020-12-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腦部供血不足,會導致經常性頭暈、頭疼出現。
腦部供血不足,會導致經常性頭暈、頭疼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是人體的中樞系統,必須要有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順利完成一系列生命活動。若是大腦血壓供應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導致腦梗死和痴呆的發生。所以在大腦供血不足的時候,我們就要及時抓住一些異常的現象,及時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一個關於腦供血不足的誤區。

腦供血不足不是疾病,而是症狀。腦供血不足,是指腦部某一局部血液供應不足,而引起的腦部功能障礙。嚴格意義來講,腦供血不足並不算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系列症狀的俗稱。

腦供血不足的人 有這幾個表現

1、頭暈、頭痛

假如經常感覺到自己莫名的頭暈、頭疼,千萬不要當睡眠不足來處理,尤其是補覺後還是感覺自己的頭特別沉、特別疼,這個時候就需要關注腦部的健康情況了,很有可能是出現了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因為腦部的供血不足,會導致經常性頭暈、頭疼的出現,而且動一動還會加重這樣的情況。

2、感覺功能障礙

大腦的分區是十分明確的,有一部分神經是負責控制我們的感覺器官,當大腦血液供應不足,很容易造成腦部感覺神經纖維、分析區域等受到影響,常表現為面部、唇舌以及一側肢體麻木或異物感。還會影響到視力和感官,這都是腦部神經的病變引起的一系列的後果。

3、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當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狀況時,非常容易出現肢體無力、走路不穩、拿不穩東西、運動不靈活等症狀,有時也可能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說話、吞嚥等動作也受運動神經支配。

4、精神意識、語言能力障礙

腦供血不足會引起大腦缺血缺氧,尤其是運動神經,控制著我們的一言一行,若是受到損傷的話,很容易影響到我們的語言功能。不止如此,大腦還負責控制人的情緒,若是大腦神經出現錯亂,很有可能出現性格上的變化,如:原來孤僻、沉默寡言的人變得愛說話、急躁,更為明顯的是有些人會像神經病人一樣,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又亂發脾氣。

長期腦供血不足的人 應該怎麼辦?

在飲食上應保持清淡,戒菸戒酒,合理搭配飲食營養。
在飲食上應保持清淡,戒菸戒酒,合理搭配飲食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部供血不足,主要原因是因為心肺功能不強導致的。所以我們要首先去除可能加重症狀的因素,其次,在飲食上應保持清淡,戒菸戒酒,合理搭配飲食營養,最好平時多參加一些體育鍛鍊,幫助增強自身的心肺功能。也要注意多疏通自己的血液,多喝水,多排毒,幫助身體疏通血管。如必須使用藥物時,可遵醫囑使用擴張血管的藥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