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年輕時就警告你 別不當回事(組圖)

發表:2020-10-2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實他在15年前大腦就已經有前兆了。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實在15年前大腦就已經有前兆了。

老年痴呆不是單一項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症候群),它的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包括有語言能力、空間感、計算力、判斷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足以影響其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實他在15年前大腦就已經有前兆了,臨床上顯示老年痴呆,最長的潛伏期可達20年,目前這種病還不能完全根治,只能靠藥物和一些心理康復方面的訓練來緩解病情,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在醫學界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老年痴呆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發病機率,而且年齡每增長5歲就會將發病機率增加一倍,這其實是因為年齡越大,身體的器官老化就會越嚴重,導致大腦的機能下降,所以就會引發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高危人群

1、家族病史人群

現代醫學表明,老年痴呆症不單是老年人的專屬,一些年輕人在過了30歲以後,也可能有引發老年痴呆的情況,這是因為有老年痴呆家族病史的原因,有血緣關係的親屬曾經得過老年痴呆症,會讓這類人群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2、肥胖的人群

過於肥胖的人,往往心腦血管都不是特別的好,由於脂肪堆積造成血管壁變細,血流速度減慢,而造成腦血管堵塞,使大腦不能得到充足的營養供給,造成大腦加速老化,從而引發老年痴呆症。

3、抑鬱人群

長期處於抑鬱狀態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長期處於抑鬱狀態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經過研究證實,長期處於抑鬱狀態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這種情況更多出現在女性患者身上。

想要預防老年痴呆 應該做好這些事

1、做好日常補腦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應該多補充一些健腦食物,如海鮮、瘦肉等。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應該多補充一些健腦食物,如海鮮、瘦肉等。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應該多補充一些健腦食物,如瘦肉、海鮮、雞蛋和萃楓苷等常見食材。其中作為從只生長與中國境內的楓樹中萃取出的萃楓苷尤為獨特,它含有大量多不飽和脂肪酸,是修復人體大腦細胞和神經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也是大腦神經系統生長發育修復的必須物質來源,對於老年群體腦部疾病有著顯著的預防和改善,對於想要保養腦部以及預防改善腦病的老人,可以適量補充。

2、適量的運動

上年紀的人,適當的鍛練,能延緩大腦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的發生。
上年紀的人,適當的鍛練,能延緩大腦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的發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對於上年紀的人來說,適當的鍛練身體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活動全身筋骨的同時,還能夠給大腦更多的氧氣,延緩大腦的衰老,也可以有效的抑制老年痴呆的發生。

老年痴呆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掌握如何對抗老年痴呆症,那麼就可以事先預防,或是及早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