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年轻时就警告你 别不当回事(组图)

发表:2020-10-2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实他在15年前大脑就已经有前兆了。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实在15年前大脑就已经有前兆了。

老年痴呆不是单一项疾病,而是一群症状的组合(症候群),它的症状不单纯只有记忆力的减退,还会影响到其他认知功能,包括有语言能力、空间感、计算力、判断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时可能出现干扰行为、个性改变、妄想或幻觉等症状,这些症状的严重程度足以影响其人际关系与工作能力。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其实他在15年前大脑就已经有前兆了,临床上显示老年痴呆,最长的潜伏期可达20年,目前这种病还不能完全根治,只能靠药物和一些心理康复方面的训练来缓解病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在医学界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发病机率,而且年龄每增长5岁就会将发病机率增加一倍,这其实是因为年龄越大,身体的器官老化就会越严重,导致大脑的机能下降,所以就会引发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高危人群

1、家族病史人群

现代医学表明,老年痴呆症不单是老年人的专属,一些年轻人在过了30岁以后,也可能有引发老年痴呆的情况,这是因为有老年痴呆家族病史的原因,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曾经得过老年痴呆症,会让这类人群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2、肥胖的人群

过于肥胖的人,往往心脑血管都不是特别的好,由于脂肪堆积造成血管壁变细,血流速度减慢,而造成脑血管堵塞,使大脑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造成大脑加速老化,从而引发老年痴呆症。

3、抑郁人群

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经过研究证实,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这种情况更多出现在女性患者身上。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 应该做好这些事

1、做好日常补脑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该多补充一些健脑食物,如海鲜、瘦肉等。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该多补充一些健脑食物,如海鲜、瘦肉等。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该多补充一些健脑食物,如瘦肉、海鲜、鸡蛋和萃枫苷等常见食材。其中作为从只生长与中国境内的枫树中萃取出的萃枫苷尤为独特,它含有大量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修复人体大脑细胞和神经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也是大脑神经系统生长发育修复的必须物质来源,对于老年群体脑部疾病有着显著的预防和改善,对于想要保养脑部以及预防改善脑病的老人,可以适量补充。

2、适量的运动

上年纪的人,适当的锻练,能延缓大脑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的发生。
上年纪的人,适当的锻练,能延缓大脑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的发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对于上年纪的人来说,适当的锻练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活动全身筋骨的同时,还能够给大脑更多的氧气,延缓大脑的衰老,也可以有效的抑制老年痴呆的发生。

老年痴呆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掌握如何对抗老年痴呆症,那么就可以事先预防,或是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