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脫貧 自欺欺人(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0-12-0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貧 中共 貧困
11月19日,北京某餐廳電視上顯示習近平參加APEC會議(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中共當局在1997年宣布將於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會。2015年習當局宣稱要確保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於是全面脫貧就變成了政治任務,就變成了習當局的面子工程。在中共國,面子工程永遠是以勝利完成結束的。全面脫貧的面子工程更是如此。

11月23日貴州官方宣稱:貴州最後9個縣脫貧,標誌著貴州66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官媒央視新聞隨即宣布,因為貴州這9個縣的脫貧,使全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也就是說,中國完成了官方定義的全面脫貧。按官方的說法,中國脫離了絕對貧困,相對貧困還會長期存在。

中共所說的絕對貧困標準是2011年設定的,即平均每人年收入不低於2300人民幣。如果把9年的通貨膨脹計算進去,這些所謂的脫貧人口其實比2011年的人均收入更低。所以,所謂的脫貧純粹是習當局的政治作秀,根本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而中共國官場是不管實際意義的,各級官員都不遺餘力的渲染全面脫貧的好消息。至於是否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已經無人提起了。

按照世界銀行發布的標準,每天生活費低於3.2美元代表的是中等偏低收入國家的貧困線標準,每天生活費5.5美元代表的是中等偏上收入國家的貧困標準。極端貧困的標準是每天生活費低於1.9美元。李克強說:中國有六億人每月收入不到一千人民幣。按中等偏上收入國家的貧困標準,中國有將近一半人口在貧困線之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其人均收入估計仍舊都低於國際極端貧困標準,即每天生活費低於1.9美元。因為按脫貧標準人均2300人民幣折合美元來計算,人均每天不到1美元,遠遠低於國際絕對貧困標準。

作為一個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這似乎是拿不上台面的,而習當局居然還滿世界叫喚,實在是自欺欺人。中共國仍有很大數量的人口處於極端貧困線之下,這是不爭的事實,面子工程解決不了實際問題。而更嚴重的問題是相對貧困,中共國早已跨越了基尼係數的警戒線:0.4,並超越了0.5。這是藉助全球化的機遇,權貴資本得以畸形發展的結果。由此導致了畸形的貧富懸殊。

隨著全球化勢頭的逆轉,國際資本和實體產業大量外移,中共國面臨著空前的經濟困局。相對貧困的局面難以改觀,而絕對貧困範圍還會擴大。因此,僅就經濟層面來看,在全面脫貧的漂亮煙幕後面,社會不公引起的社會衝突將會日益加劇,中共已處於風雨飄搖之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