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脱贫 自欺欺人(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0-12-08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贫 中共 贫困
11月19日,北京某餐厅电视上显示习近平参加APEC会议(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中共当局在1997年宣布将于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2015年习当局宣称要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于是全面脱贫就变成了政治任务,就变成了习当局的面子工程。在中共国,面子工程永远是以胜利完成结束的。全面脱贫的面子工程更是如此。

11月23日贵州官方宣称:贵州最后9个县脱贫,标志着贵州66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官媒央视新闻随即宣布,因为贵州这9个县的脱贫,使全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也就是说,中国完成了官方定义的全面脱贫。按官方的说法,中国脱离了绝对贫困,相对贫困还会长期存在。

中共所说的绝对贫困标准是2011年设定的,即平均每人年收入不低于2300人民币。如果把9年的通货膨胀计算进去,这些所谓的脱贫人口其实比2011年的人均收入更低。所以,所谓的脱贫纯粹是习当局的政治作秀,根本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而中共国官场是不管实际意义的,各级官员都不遗余力的渲染全面脱贫的好消息。至于是否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已经无人提起了。

按照世界银行发布的标准,每天生活费低于3.2美元代表的是中等偏低收入国家的贫困线标准,每天生活费5.5美元代表的是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贫困标准。极端贫困的标准是每天生活费低于1.9美元。李克强说:中国有六亿人每月收入不到一千人民币。按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贫困标准,中国有将近一半人口在贫困线之下。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人均收入估计仍旧都低于国际极端贫困标准,即每天生活费低于1.9美元。因为按脱贫标准人均2300人民币折合美元来计算,人均每天不到1美元,远远低于国际绝对贫困标准。

作为一个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这似乎是拿不上台面的,而习当局居然还满世界叫唤,实在是自欺欺人。中共国仍有很大数量的人口处于极端贫困线之下,这是不争的事实,面子工程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而更严重的问题是相对贫困,中共国早已跨越了基尼系数的警戒线:0.4,并超越了0.5。这是借助全球化的机遇,权贵资本得以畸形发展的结果。由此导致了畸形的贫富悬殊。

随着全球化势头的逆转,国际资本和实体产业大量外移,中共国面临着空前的经济困局。相对贫困的局面难以改观,而绝对贫困范围还会扩大。因此,仅就经济层面来看,在全面脱贫的漂亮烟幕后面,社会不公引起的社会冲突将会日益加剧,中共已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