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遭控侵權 華研怒轟「不誠信」(圖)

發表:2020-12-1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ebe收存證信函,遭前東家華研控侵權。
Hebe收存證信函,遭前東家華研控侵權。(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奕全攝)

歌手田馥甄Hebe)收到前東家華研國際音樂的存證信函,遭指控演唱會歌曲侵權一事,田馥甄所屬的經紀公司樂來樂好9日對外做出回應表示,所有公開演出都有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權,並保證耶誕和跨年等演出一切如常。

未獲授權演唱版權歌曲 Hebe被華研控告侵權

據《中央社》報導,田馥甄9月底在台北小巨蛋舉辦4場「一一」演唱會,卻在10月底收到來自前東家華研的存證信函,因她在演唱會上唱了包含「小幸運」等16首來自華研所屬錄音版權歌曲,但未事先取得授權,讓田馥甄相當錯愕。

意即Hebe接下來的4場跨年活動,只能演唱離開華研後的新專輯「無人知曉」的10首歌,暫時聽不到她演唱招牌曲「小幸運」及「渺小」等,華研表示,按雙方約定演唱華研錄音版權都需要華研授權。

華研指出與田馥甄的合約上有約定,雙方合約終止後,未得華研同意,田馥甄不能再演唱曾為華研灌錄的歌曲,「田馥甄女士若要在演唱會唱舊歌,應先徵求華研同意」。

華研表示,合約會如此規範是出於雙方的合意,歌手拿到相當的版稅報酬,才會同意,田馥甄至今仍按時收取舊歌版稅,華研並無短付分文。

華研並舉例在2019年6月的第30屆金曲獎,S.H.E受邀出席演出華研歌曲「十七」,當時主辦方文化部事前有向華研取得相關同意與授權,藝人與活動主辦單位都清楚明瞭版權的運作。

華研表示,時隔一年,田馥甄及演唱會主辦單位何樂音樂與樂來樂好公司,直至演出結束都未按約定,針對使用華研錄音版權與華研洽談授權。

華研強調,不會刻意派人監控藝人演出情況,如果事先沒來申請授權,華研是事後才會知道,「藝人演唱自己的新歌沒問題,但這次演出曲目超過60%是華研歌曲,媒體都有報導演出歌單,華研因此知道被侵權,所以發函通知說明」。

至於打算向田馥甄求償多少金額,華研也回應,侵權的善後事宜,會和藝人及主辦方協商解決方案。

由任家萱(Selina)、陳嘉樺(Ella)及田馥甄組成的S.H.E,19年前加入華研,接連推出「女生宿舍」、Super Star等11張專輯。2018年S.H.E與華研合約到期,決定不再續約,3人自立門戶。Ella和老公賴斯翔成立「勁樺娛樂有限公司」,Hebe與Selina則各自成立「樂來樂好有限公司」及「任真美好有限公司」。

對此,田馥甄所屬樂來樂好回應:「先想澄清,我們是錯愕,不是措手不及。一直以來我們所有公開的演出都有照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權,之後耶誕和跨年等演出也一切如常,不受影響;馥甄的心情很平靜,謝謝各界關心」。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