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數位身分證恐被中國拿下?蘇揆回應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1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數位身分證確認安全性之後,才會全臺換發。右為內政部長徐國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數位身分證確認安全性之後,才會全臺換發。右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內政部日前宣布2021年1月將試辦數位身分證。多名立委今日質詢相關資安問題,憂心恐致臺灣落入中共手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數位身分證未必在7月全面換發,試辦後將設立賞金,供各界嘗試進攻系統,直至無人成功,確定安全性後,才全國換發。另外,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稱,中共若要武力統一臺灣,必須具備3個條件。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印讓北京陷兩線作戰 武統臺灣受牽制?
數位身份證印製 徐國勇:廠商不能有中資
新「臺灣身份證」有密碼!8大功能曝光
新式數位身份證具8大功能 明年10月開始換發
臺灣推新版身份證 傳製作商曾與大陸公安合作?

蘇貞昌:未必2021年7月全國換發數位身分證 要試辦到確定安全性

中央社報導,內政部10月宣布,2021年1月起在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區域會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預計在明年7月全面換發,但內政部近日表示,縮小試辦區,並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且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立法院會11日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林文瑞會上表示,明年1月起試辦數位身分證,但試辦地卻只剩下新竹市,又是採取自願制,可能會讓參與試辦計畫的人數變得很少,且7月就要全國換發,時間上是否過於急促。

對此,蘇貞昌回答,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在使用數位身分證,臺灣作為科技大國也應該要跟上,但不可大意。沒有說試辦未定論以前,明年7月就一定要全國換發,會先試辦數位身分證,並設立賞金、鼓勵駭客進攻,若駭客成功就不敢推動全國換發,直至無人能攻擊成功,澄清疑慮、確認安全後,才會讓全國換發。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直言,數位身分證的相關政策一直在變,例如改變試辦地點等,她也擔心資安疑慮,更坦言若是處理不好,臺灣一夕之間就變成是中國的。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並沒有改變,資安及法制等問題也都有在考慮,例如大家懷疑晶片是否由中國所製,他保證絕非中國做的,而且相關契約也已訂定得很清楚,不能夠有中國的產品及機器等,他也會跟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就相關資安疑慮等問題向民眾說明。

中國能武統臺灣?陳柏惟曝:武統條件根本不存在

陳柏惟今日質詢時表示,中國若要透過武力統一臺灣,是困難重重,而且武統臺灣的條件均不存在。
陳柏惟(左二)今日質詢時表示,中國若要透過武力統一臺灣,是困難重重,而且武統臺灣的條件均不存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立新聞網報導,陳柏惟今日質詢時表示,中國若要透過武力統一臺灣,需要具備3項條件,第一,國際間認為失去臺灣沒有關係,美國、日本均不在意,也就是外部都覺得沒關係;第二,中國飛彈打過來,臺灣總統就會馬上投降,也就是一旦發生戰爭,馬上就結束;第三,戰爭結束後,國際間也沒有人在理會臺灣。

陳柏惟解釋,為什麼要講這三項條件,因為這即是最近國際間戰爭的模式,但他認為,中國要拿下臺灣是困難重重,因為第一及第三項條件就都不存在,光是美國就不可能不理臺灣,至於第二項,我們的總統會投降嗎?他覺得是不會投降的。

陳柏惟表示,結果還是有一堆人時常在唱衰臺灣,說「臺灣不要戰爭、要簽和平協議」,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加強全民國防的概念,若國防部要動員軍人保衛國家雖沒有問題,但萬一到時候民防系統不願意配合?是否有想過這個問題?

對此,蘇貞昌回說,政府透過各方面提醒全民要注意,讓大家在心裡建立要保衛我們的國家,同時要增加保衛國家之實力,我們也一直跟國際往來,同時讓國際認為臺灣越來越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