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多名有中共背景的僱員曝光 (圖)

發表:2020-12-12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動脈網站近日撰文,揭示數位了Youtube 軟體工程師的中共背景。 (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國家動脈網站近日撰文,揭示數位了Youtube 軟體工程師的中共背景。 (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谷歌旗下的視頻平臺YouTube因宣布將屏蔽或刪除披露美國大選舞弊和失誤的視頻,並因此上了各大媒體的頭條。美國的國家《脈動網站》調查了youtube 的一些軟體工程師的背景,至少有4名華裔僱員是與中共政府或中共軍方有關聯。

《國家脈動》12月10日報導,谷歌旗下的YouTube視頻分享平臺,其軟體工程師們許多都曾在中共院校工作過,且有與中共官方、軍方有關聯的背景經歷。該報導列舉了4個例證。

第一個是中國籍軟體工程師泰錦江(Tai Jinjiang,音)。他自2019年5月起在YouTube工作,此前,他曾在廣州世安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項目經理。泰錦江是代表中共軍隊以及公安部、國家保密局等一系列中共政府領導的情報機構領導該公司的軟體業務。因為表現出色,泰錦江還多次獲得了員工獎。

第二個是YouTube平臺的中國籍軟體工程師小陳(Xiao Chen,音)。他自2018年7月起,參與谷歌的基礎設施工作並擔任軟體工程師,並於2020年11月加入YouTube團隊。此前,小陳曾在中山大學擔任研究助理,自2015年以來,該大學的超級計算中心(Supercomputing Center),也被美國政府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實體清單。

第三個中國籍軟體工程師是黃希飛(Xifei Huang,音),自2014年2月在YouTube工作至今。此前,他曾在北京大學擔任開發人員。北京大學由中共資助和控制。該大學的燕京學堂已經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盯上。FBI懷疑中共通過北京大學燕京學堂這樣的機構,吸收外國學生當間諜,因而對曾經在此就讀的美國學生進行調查。另外,北京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曾因竊取知識產權及未披露與中共的關係被判刑。

第四個中國籍軟體工程師楊帆(Fan Yang,音),自2017年4月以來在YouTube工作。楊曾在中國電信實習過,而中國電信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為與中共軍隊合作超過20年。楊帆後來在復旦大學擔任研究助理,期間,5名來自該大學並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黑客因竊取美國機密而被起訴。去年,該大學在中共的要求下修改章程,刪除「思想自由」等條款。

《國家脈動》稱,瞭解了YouTube軟體工程師的背景,再看看YouTube禁止傳播挑戰拜登勝選的那些大選欺詐指控,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令人關注。北京更希望拜登當選,類似事件是YouTube也自動刪除批評中共的中文詞彙。

12月10日,中共資深政策顧問、人民大學教授翟東升爆料中共滲透美國權勢核心圈的視頻被YouTube無故刪除,該段視頻因踢爆了中共滲透美國的核心機密,並牽出了中共在美國權勢核心圈的「老朋友們」,而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以及知名律師鮑威爾、林•伍德等轉推。

不僅僅是Youtube在雇佣中共背景的人員, 類似於臉書和推特等大技術公司也在雇佣中共的人員。例如Twitter任命李飛飛博士為顧問,她與中共的紅二代、紅三代的關係密切;曾出席了多個中共支持的會議,並與清華大學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合作,該機構也為中共軍方進行人工智慧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