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的一己之私把美國推向危機深處(圖)

作者:戈壁東 發表:2020-12-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法官的一己之私把美國推向危機深處
美國的最高法院(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13日訊】重新回看我四天前在《四條道路決定美國未來》的第三部分提到的論述,已經預料高法有可能不接受這次德州的護憲訴訟。因為這是個「燙手山芋」。但是我當時還是在期望大法官裡有真正的愛國者,而不是官僚。因為事關重大,不能輕忽。

我看到高法要賓州在安全期前提交回覆,以為他們願意接受了。我還是過於相信美國高階法官的忠誠度和維護憲政高於一切的勇氣了。

而事實上,這些大法官們也不是惡人,不是人們說的被收買。相信沒有利益因素,大法官們是清白的。

只是他們作了一個算計:如果美國這次大選結果因為高法判決會出現什麼?那就是威斯康辛州的回覆裡提到的,高法會開啟一個潘朵拉的魔盒。就是說法律判決可以決定總統選舉。大法官們不想背這個惡名。

他們也不想承擔任何因為他們的判決而出現的可能動盪,因為賓州的回覆裡提到了,改變選舉結果會出現暴動。

大法官與很多美國官僚都知道,現在希望搞掉川普(特朗普)的勢力,包括了美國最大財力和輿論,他們是那麼強大。是不是需要去違背他們的意志?也許也是大法官們考慮的因素。

但是,大法官也不是不知道這次選舉出現了重大的危機。那些證據是被公開的。起訴和支持的不是個人而是21對4個州,差不多等於半個美國在訴訟。這其實在整個美國歷史上都沒有發生過的驚心動魄的大事件。所以我留意到大法官們完全沒有提到任何訴訟內容。他們精明地在這些內容被提出來之前,完全迴避它們。

普通的法庭還有陪審團可以依靠,到了高法就幾個老法師。要他們來決定驚天動地的美國歷史,確實也為難了他們。

能做到大法官哪一個不是人精?他們有一萬種辦法讓這事與他們無關,你還無法指責他們不守法。

所以,他們根本不提訴訟內容,直接告訴你一個你不符合程序。然後,玩法律的人最拿手的就是程序正義。

推個一乾二淨,你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這就是高法,法律高手。

所以今天有激進的人說,因此,美國的憲政體制已經瀕死。我不認為瀕死,但實際上至少司法體系已經完全不起作用或者不願意起作用了是真的。

很顯然,半個美國的人,以及川普本人都是希望按照美國的慣常做法,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但是,顯然這條路不通了。那麼打官司以外,美國人還會做什麼呢?無非灰心地放棄、認倒楣;還有另一條路就是以前好萊塢影片裡的牛仔做的,拿著槍,嘣一下。你死我活流血博命。

德州就是一個牛仔州,其他21州差不多也是。會發生什麼?賓州說的暴動還是德州的牛仔軍?

問題是川普還真不是一個輕易認輸的人。這事情就變得越來越複雜了。

到一月20日總統宣誓日還有三十幾天。美國最敏感按鈕被高法的大法官們的自私觸動了嗎?

也許還會有新的驚天動地事件出來?我突然覺得我的信息和智力都不夠了。

這還真是一個現實的憲政大課,也是大考!一幕幕揭開,讓我們嘆為觀止!

附:四天前寫的《四條道路決定美國未來》第三部分:

3/球被踢到了高法,高法將觸動美國最敏感按鈕

川普的訴訟幾個州的訴訟被快速否定以後,轉到了高法。昨天在內華達州的卡森法庭,律師又提供海量證據起訴。內華達州的法官沒有否定證據,只是說牽涉面太大他無法翻案,推到了高法。其實這些地方法院不受理,不是那些邪惡集團的幫宣們說的,川普在法院受挫。恰恰相反,這是地方法官在幫助川普節省時間。如果在12/14日選舉人投票前完成各州訴訟程序進入高法,那麼還有改變機會。

高法其實接了一個燙手山芋。這是在考驗高法的憲政忠誠度和良知。

他們會怎麼做?法官其實也是一些血肉之軀組成的人。法官不會都是包公。有人在傳:某某大法官也是與柯林頓一樣是愛默笙的性奴小島的常客。我不太相信這種未經證實的傳言,但是也不把法官當作聖人。如果沒有法治約束任何人在利慾面前都可能成為奴隸。

不過,現在的情況看來不錯,高法受理了第一個案子以後,把賓州的答覆日子提前到了九日前。說明美國的高法大法官絕不是糊塗蟲。

都知道事情到了這個份上,這最後的四十天就變成了一個一觸即發的活火山了。任何一顆火星都可能引發災難後果。而這按鈕就在高法的最後判決上。

昨天,華盛頓和紐約都有支持拜登的Antifa 的人與川普支持者發生鬥毆。還有佛羅里達州的民兵全副武裝趕去制止Antifa。我在視頻上發現一個令人不安的狀況,就是這次出來的Antifa 大多是年輕人,而且他們統一黑色服裝和裝備,顯然有人向他們提供了這些「戰時裝」。

而加州昨日發生的是,一個反對以病毒名義戒嚴的Anti-lockdown 的組織在集會抗議時,被趕來鎮壓的警察用大棍子抽打。讓我驚奇的是,那些打砸搶燒的搗亂份子出現時,這些警察沒有出動,而他們毫不猶豫用大棍子攻打和平抗議的人群。僅僅因為他們也是支持川普的?所以網上又是一片咒罵聲。

美國是一個有槍社會。人們受夠了的時候會用槍說話的。現在人們沒有用槍說話,是因為他們還相信美國憲政制度沒有被破壞,他們相信還有法治。相信還有公平正義。當他們發現這一切都失去了的時候、會發生什麼?

這就是高法和美國國會面臨的考題,也是美國的憲政制度面臨的最嚴峻局面。

我能說什麼?天祐美國⋯⋯

4/還有一條救贖之路在川普手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