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散毒 武漢肺炎1人傳染全屋(圖)

發表:2020-12-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口罩也能散毒武漢肺炎1人傳染全屋
研究顯示,在通風不好的密閉空間,COVID-19病毒傳播的風險也將大幅增加。(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總人數日前已超過7000萬,更有159萬人因疫情死亡。儘管疫苗在英國、加拿大、美國等國都已經或即將獲批開打,但病毒仍毫不退讓地持續侵襲著人們的健康。

COVID-19病毒(武漢肺炎)最常通過近距離接觸傳播,但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相隔6英尺(約2米)以上,人們也會接收到攜帶病毒者呼吸產生的微粒而感染,而這些微粒會在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乃至數小時。近日,《華盛頓郵報》與數名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共同展開研究,利用高科技紅外線攝像頭,直觀顯示出病毒空氣傳播的風險。

這種高靈敏度的攝像頭一般用於軍事或工業,比如檢測到管道中的甲烷氣體泄漏;而在此次的應用中,它可以實時繪製出到肉眼看不到的空氣流動。隨著冬季到來,人們更多地呆在室內空間內,令很多室內聚會變成了超級傳染活動。

紅外攝像頭就模擬了這種情況。當兩人不戴口罩、靠近在距離1米處說話時,他們呼出的氣體將非常輕易地輸向對方,而交談的時間越長,吸入含有病毒的氣溶膠的危險就越大。

當一個人不戴口罩說話或大笑時,空氣微粒會隨著呼吸向前方散播,令其他人毫無保留地暴露在病毒風險中。如果不注意,戴著尺寸不合適的口罩,對防止傳染也基本沒用。病毒攜帶者呼出的氣體會反彈向後方,讓位於他後方的人群更易受到感染。

而另一項由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開發的模擬研究顯示,在通風不好的密閉空間,COVID-19病毒傳播的風險也將大幅增加。

家庭聚會、酒吧、學校等場所都是頻頻出現疫情的高風險傳播地。比如若有6人在一個房間內聚會,並且其中存在1個確診者,如果大家4小時不戴口罩交談、並且沒有任何通風,所有人將全被感染。

而如果大家戴著口罩、但仍然長時間密閉暴露在病毒中,感染者也會是5人中的4人。

類似的風險也同樣存在於封閉的學校教室,以及餐廳或酒吧之中。

此外,越是大聲交談、唱歌,越容易大量排出含有病毒的空氣顆粒,將是沉默不語時釋放顆粒的50倍。並且這些顆粒會隨著時間增加,而佈滿整個封閉的室內空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