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戶口被封 前議員籲制裁港金融體系(圖)

發表:2020-12-14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家人銀行帳戶遭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後,目前被關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鄧棨然在中國銀行的帳戶也遭凍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家人銀行帳戶遭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後,目前被關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鄧棨然在中國銀行的帳戶也遭凍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家人銀行帳戶遭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後,目前被關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鄧棨然在中國銀行的帳戶也遭凍結,中國銀行回應指凍結是基於「商業和行政原因」。已經流亡美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恒呼籲,美國政府應對香港金融體系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據《自由時報》報導,為了阻斷香港民主派的資金,中共採取凍結帳戶的手段,旨在引發支持民主抗爭的港人的恐懼。已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夫婦、許的父母,他們有至少五個銀行帳戶全遭凍結,涉及銀行包括匯豐、恒生和中銀(香港)。

而目前被關押在深圳的反送中運動人士鄧棨然的家屬上個月亦收到中國銀行的來信,稱凍結鄧的賬戶基於「商業和行政原因」。鄧棨然家屬表示,中國銀行已凍結鄧棨然帳戶上約20,000港幣的餘額。當家屬詢問凍結的原因時,銀行拒絕詳述,甚至拒絕了家屬代表鄧棨然提取餘額的請求。」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已經流亡美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恒呼籲,美國政府應對香港金融體系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他表示,香港金融體系是中共的提款機,制裁香港金融體系,還可以令北京就香港問題回到談判桌前。梁頌恒還建議,應採取行動阻止中資銀行使用SWIFT系統,並取消港幣和美元掛鉤的聯繫匯率制度。

自港版國安法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以來,北京和港府加大了對民主人士的打壓力度,因此遭到西方國家的一致譴責。美國已就香港問題對制裁了中港高級官員。

梁頌恒稱,外國政府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中共扼殺民主。他說:「如果我們只是坐在這裏甚麼也不做,我認為情況不會改變。」

2016年當選為立法會議員的本土派人士梁頌恒,不久便被港府以其宣誓就職時侮辱北京政府而剝奪其立法會議員資格。其後梁因非法集結罪被判監禁四周。上月30日,梁離開香港,流亡美國。

梁頌恒在聲明中表示,因為自己的政治見解,先被剝奪議員資格和選舉權利,隨後當局的報復及打壓接踵而來,以非政治的名義令其破產並入獄,國安法實施後,他還受到政治警察的跟監和滋擾;面對嚴厲的政治迫害,不得已到美國尋求庇護,他強調庇護是延續香港民主理念的新起點。

此外,上週五,梁頌恒宣佈與香港的家人斷絕了一切關係,辭去青年新政一切職務,自己今後的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