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新彩繪貨機曝光 臺灣藏在大C字中(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航最新塗裝曝光了,除機身前段有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外,大C字中藏有臺灣圖樣,延續華航「紅梅揚姿」之精神。
華航最新塗裝曝光了,除機身前段有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外,大C字中藏有臺灣圖樣,延續華航「紅梅揚姿」之精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華航新塗裝拍板定案!華航機身塗裝先前因為漆有「CHINA AIRLINE」,在疫情期間運送醫療物資多次遭外媒誤認為中國籍航空,引發外界關注。如今華航已在第一架新引進的波音777貨機,完成第一架有臺灣意象的彩繪塗裝,機身前段有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但C字中藏有臺灣圖樣,延續華航「紅梅揚姿」之精神。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林佳龍:中國和臺灣是防疫對照組
提升「臺灣」辨識度 立院通過「護照正名案」
交通部研議讓不適任駕駛退場 華航正名也已啟動
「CHINA」縮小放機尾 華航新裝曝光了
赴華航班起飛前 190人健康碼集體變黃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12月初,華航第一架新引進的波音777F貨機返回臺灣,但塗裝明顯不同於以往,原先引發爭議的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並被移至尾部,機身中前段則留白,而留白部分漆上了大大的貨機標誌文字CARGO,但第一個字母C特別大、藏有臺灣島形在內,展現臺灣意象。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提及,華航新塗裝會先縮小CHINA AIRLINES字體,並保留空間以配合在新機上呈現臺灣意象。

華航今天下午發出內部通知,告知員工第一架777貨機已完成整備,蓄勢待發。777貨機新塗裝也隨後曝光,華航才對外發布新聞稿與照片。

華航證實,本月16日將歡慶61週年,首架777F貨機也已完成整備,至於全新引進的777F雙引擎全貨機,具有省油高效能之優勢,成為華航機隊在後疫情時代中的生力軍,開啟華航貨運的新世代。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在全球航空業面臨疫情衝擊期間,華航靠著貨運團隊在全力衝刺,充分地利用18架747-400全貨機運能,貨機每週的運行數量增加20%;在善用客機腹艙載貨時,甚至還開創了客艙裝載貨物服務,累計今年1月至11月貨運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了83%,成為支撐華航之主力,讓華航在艱困風雨期間能夠持續向前,因此要特別感謝全體員工、尤其是貨運團隊的努力。

謝世謙表示,華航訂購的6架777F貨機規劃於2020年至2023年完成交機,首架的777F貨機已在12月1日抵臺,有2架將於2021年1月底前交付,這3架777F貨機在投入後,對華航貨運而言是如虎添翼,明年後疫情時代將以21架貨機的規模運轉,開啟華航貨運的新世代,預期在疫苗配送、市場對航空貨機需求急迫之下,為華航貨運創造出更多的現金收入。

華航第一架編號B-18771的777F貨機,是採用2004年退役的747F貨機編號,不僅象徵新世代貨機交接,也傳承華航位居全球第六大航空貨運之輝煌,再創高峰。為歡迎華航家族的新成員,彰顯新機隊特色,777F機隊是採用全新塗裝,除維持貨運標誌「CARGO」之企業標準色,也延續著華航「紅梅揚姿」之精神。這架貨機已完成整備與驗證,未來主要將派飛亞洲、北美等貨機航點。

至於777F貨機雙發動機的優勢,是可節省大約20%油耗,航程較現有的747貨機更長,同時適合運用於越太平洋航線,可減少酬載限制,更有效率地運用艙位。全機亦配置完整貨艙溫控功能,至於主貨艙可以裝載半導體機臺及發動機的貨盤抑制系統,為精密儀器、溫控等高價貨物做好準備。華航是臺灣唯一獲得了CEIV國際認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品冷鏈運輸,The IATA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Independent Validators in Pharmaceutical Logistics,CEIV Pharma)的航空公司,也是全球17家可以提供溫控冷鏈服務的航空貨運業者之一。

華航在今年運送援外口罩期間,引發改名爭議,多名立委認為CHINA AIRLINES容易被誤認為中國航空公司,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則於7月通過交通部應該研提短中長期的華航改名計畫,短期應該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之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包括評估取消或是極小化CHINA字樣,並且加註TAIWAN或是臺灣意象設計等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