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率團訪台 包機抵達桃園機場(圖)

發表:2020-08-30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搭乘中華航空包機率團訪問台灣,班機在上午近11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搭乘中華航空包機率團訪問台灣,班機在上午近11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看中國2020年8月30日訊】應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於8月30日到9月4日率團訪問台灣。他今天搭乘中華航空包機,並在出發之前表示,此行目的是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所以從哈維爾機場啟程出發別具意義。班機在上午近11時抵達桃園機場,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並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等活動。蔡英文表示,台灣與捷克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因此她希望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和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與捷克的合作,期待展開全方位深入交流。

捷克參院議長抵台 中午抵達下榻飯店

據《中央社》報導,維特齊(MilošVystrčil)一行於布拉格哈維爾機場(Vá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搭乘了華航的CI-7954航班包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50分起飛。

此這次代表團共有89位成員,包含8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與學術文化產業界代表,以及捷克電視台(Českátelevize)、捷克新聞社(ČTK)、捷克廣播電台(Českýrozhlas)與CNN Prima News等媒體的11名記者。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搭乘中華航空包機率團訪問台灣,班機在上午近11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台灣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左)、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中)、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右)在啟程前往台灣前合影。

按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是僅次於總統,因此維特齊本次率團訪問台灣,可以說是捷克自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的最高層級的訪台代表團。

維特齊參議長代表團也特別設計台捷徽章提供團員佩戴,象徵台灣與捷克的友好情誼。

該團在台北時間30日的早上近11時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在維特齊的帶領之下,一行人緩步走出空橋。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迎接,並且雙方以前臂碰前臂的方式來取代傳統握手的打招呼方式。

在翻譯人員的協助下,維特齊逐一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打招呼,並表示,有訪問團成員戴的口罩,上面印製有台灣及捷克雙方的國旗,是處於最嚴重的武漢肺炎疫情時期,台灣所捐贈的口罩,「我們就這樣戴著,非常感謝。」

在警方交通管制之下,維特齊訪團車隊分三批次赴位在台北市大安區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包含維特齊在內的首批車隊於12時18分抵達,並且在12時22分全數進入飯店;而第二批車隊則在12時31分抵達,並且在12時35分進入。

維特齊訪團車隊到達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維特齊訪團車隊到達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團員機場無發燒順利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9日表示,3次採檢包括全團登機前3天之內,要先採檢並且繳交陰性報告才能登機;第2次則是抵台入住飯店後,會在設立的專用空間,並由醫院醫師進駐協助採檢;到了9月1日會3度採檢。

外交部表示,比美國、日本政要來台訪問時要更高規格,主要是因停留時間比較長,要確保在台期間訪問團順利拜會各界人士,達到預期的訪問效果。

另外,桃園機場國境單位表示,訪問團成員走出國賓門會先量測體溫,在外交部人員引導之下搭乘專用電梯到國賓接待室,並由專人進行檢疫文件審查,若沒問題則會搭乘專車離開桃園機場。而今天的89名團員都未出現發燒等症狀。

蔡英文:展開全方位深入交流

蔡英文中午通過臉書貼文說,捷克是文化深厚、經濟發達的中歐國家。而很多台灣的遊客,都曾拜訪美麗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喜歡文學的朋友可能讀過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或者博胡米爾.赫拉巴爾的作品。

蔡英文表示,捷克也和台灣一樣,在1980年代經歷了民主轉型。1989年「絲絨革命」發生時,數十萬捷克人民走上街頭,並勇敢抗拒強權威脅,最後順利完成民主化。

「台灣和捷克之間,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蔡英文說,希望能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和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與捷克的合作。

台廠搶攻歐洲市場灘頭堡 經濟部:捷克具備3大優勢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表示,捷克的工業基礎於二戰前就打下,相當深厚,政府也樂於藉著創新、投資現代科技以及扶持中小企業來加速經濟成長;由於捷克為歐盟成員,對台商而言,未來若要在歐洲的市場布局,捷克是一座灘頭堡,也是個很好的起點。

陳正祺說,歐盟本身為關稅同盟,內部各項標準都已整合,「進了捷克投資,就是在歐盟境內投資」,而且歐盟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台灣的電子、資通訊以及機械業若到捷克,都可以有良好發展。

而投資處長張銘斌認為,相對於德國、瑞士和奧地利等國,捷克的人力成本、土地價格等都相對較低,加上位於歐洲大陸的中心點,其運輸四通八達,是一個很好的跳板。

張銘斌還說,台灣高科技產業成績有目共睹,而捷克產業結構欠缺這一塊,並希望爭取外資投資發展,所以台商會有很好的利基。

依經濟部資料顯示,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其投資規模僅次於德國、荷蘭跟英國。累計至2019年9月,台灣在捷克的投資案總共25件,金額達到1億6048萬美元;而且台捷雙邊去年的貿易額將近8.2億美元,台灣更享有貿易順差8978萬美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