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怎麼了?三名舊部同日落馬(圖)

發表:2020-12-15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怎麼了?三名舊部同日落馬
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20年北戴河會議期間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黑幕被曝光後,案情仍在發酵。近日青海省3名高官同日落馬,均為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舊部。

據陸媒報導,12月5日,中共青海省紀監委網站稱,該省3名官員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審查和監察調查。分別是: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肖玉海,青海省人防辦原黨組成員、副主任丁琳,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牛志剛。
 
簡歷顯示,肖玉海於2003年至今,曾任青海省財政廳副廳長,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委員。

丁琳於2004年12月至2017年3月期間,任防空辦前副主任、公司黨委委員,現已退休。

牛志剛於2012年3月至2014年11月,歷任青海省國有資產投資管理公司貿易部部長,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助理,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

值得關注的是,同日落馬的肖玉海、丁琳、牛志剛均是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舊部。

其中肖玉海被指是趙樂際在青海省財政系統長期配置的馬仔,替趙樂際看管「錢袋子」。趙樂際1993年至1995年先後以青海省省長助理、副省長身份兼任青海省財政廳廳長、黨組書記;期間,肖玉海任青海省財政廳預算處副處長、玉樹州財政局副局長、局長;趙樂際2003年8月由青海省長晉升省委書記,肖玉海2003年9月即由青海省財政廳會計處處長、社會保障處處長提拔為青海省財政廳副廳長。

另外,據官方介紹,趙樂際2000年至2003年任青海省長,青海四維信用擔保有限公司正是在其主政期間成立。肖玉海2013年4月至2018年5月,任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首任黨委書記、董事長。

趙樂際任青海省委書記期間,牛志剛由青海創新機械製造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調任青海四維信用擔保有限公司,牛志剛2013年4月至2014年11月擔任總經理助理;2014年11月至落馬前,任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官方簡歷顯示;肖玉海與牛志剛在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搭檔多年。

另一名落馬的高官丁琳仕途與趙樂際在西寧市有交集。1997年至1999年,趙樂際先後以青海省副省長、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西寧市委書記;期間,丁琳任西寧市城東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是趙樂際的直接下屬。

趙樂際三名舊部同日落馬,時間點敏感,適逢巡視組與督查組進駐青海之後發生。

11月3日,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召開「法治督察動員培訓會議」,習近平浙江舊部、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以「中央依法治國辦副主任」身份出席。這次被督察的地方包括內蒙古、黑龍江、上海、江蘇、山東、廣西、海南、青海8個省份,督察組都是由省部級領導帶隊。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期,大陸官媒曝光青海省「隱形首富」盤踞木裡煤田礦區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煤獲利百億元;多家官媒隨後發文,將此案與秦嶺別墅違建案類比,追問幕後勢力,要求徹底調查。青海百億非法採煤案時間跨度14年,期間經歷5任青海省委書記,包括現任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趙樂際大秘王建軍等人。

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案牽出多名腐敗官員,8月6日,青海官方稱,涉事5名官員已被免職,5名官員中包括時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常務副州長梁彥國(正廳級)、木裡煤田管理局局長李永平(副廳級)。8月27日晚,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管委會原木裡煤田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馬成德被調查。

9月6日,青海副省長文國棟主動投案,成為百億非法採煤案被引爆後首個落馬副部級高官。被查處的梁彥國、李永平等人都是文國棟下屬。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陝西秦嶺別墅案背後牽涉江澤民家族利益黑幕,青海省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長期經營的勢力與利益地盤。今年北戴河會議敏感期,習近平在重判趙正永並針對江澤民集團操控的金融、政法、文宣、醫療衛生系統密集展開清洗行動的背景下,再引爆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案,針對的不僅是趙樂際、駱惠寧這些江派前臺馬仔,更是其幕後大佬江澤民與曾慶紅。青海版秦嶺別墅違建案被引爆4個月後,趙樂際3名青海舊部同日落馬,顯示案情仍在發酵,趙樂際處境日益高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