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團隊獲公務員貢獻獎 蔡英文讚好(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6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試院在台北舉行「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左4)及考試院長黃榮村(左3)出席頒獎,並跟獲獎團隊代表、人員等合影。
考試院在台北舉行「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左4)及考試院長黃榮村(左3)出席頒獎,並跟獲獎團隊代表、人員等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昨天舉行「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出席參與的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並致詞表示,得獎人及團體勇於承擔、求新求變、積極貢獻是公務員的最好榜樣,亦是促進國家發展的關鍵精神。外界近期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是否改組,蔡英文在會前特地比出了加油手勢,並說「衝衝衝,院長加油」,更強調「我講的是蘇院長」。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合作再升級 臺美共推「婦女生計債券」
人權日 政院核定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
國民黨民調蔡英文執政 民進黨反擊
換數位身份證恐被中國拿下?蘇揆回應了
政府打炒房 蘇揆:境外資金不能炒房地產

防疫團隊獲公務員傑出貢獻獎 蔡英文:是公務員最好的榜樣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15日出席「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並親自頒獎給獲獎的公務人員及團體。「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分成個人獎及團體獎,每年的總獎額以10名為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施政要能落實,需要公務員的專業及奉獻,很高興能夠當面感謝認真、敬業的公務員;能夠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是專屬於公務員的最高榮譽,同時是國家最大的肯定並且感謝付出,是所有公務員最好的榜樣。

蔡英文表示,獲獎者可以脫穎而出,都有著勇於承擔、求新求變及積極貢獻的精神,這也是促進國家發展的關鍵精神;考試院近期很活潑,推出官方臉書,想要打破冷衙門的印象,讓大家更了解考試院的運作,勇於突破、積極應變,未來也要持續往這方向努力。

蔡英文說,無論是面對新興或再浮現的疫病威脅,或農地資源、保育等議題,都能夠盡心盡力解決;期許公部門能夠持續成為國家社會進步的力量。

蔡英文進入會場時,現場得獎的公務員、團體均大聲尖叫、拍手表達歡迎,讓她開玩笑地與閣員互動說,「我剛以為我走錯了,公務人員是這樣的嗎?滿吵鬧,不過滿好的」。

當蔡英文上臺致詞時看到率領防疫團隊前來接受表揚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時,還特別詢問「部長怎麼在這裡,是來受獎的嗎?」

考試院長黃榮村則表示,有超過60萬人的公務人力,包括占36萬、全心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這也是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的關鍵人物,傑出貢獻獎已被公務界視為職涯最高的榮譽;今年從59名參選人、41組參選團體中,選出6名得獎人與4組團體。

這6名獲得2020年個人獎殊榮的公務人員,分別是客家委員會副處長陳瑞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技士呂坤旺、臺南市政府地政局股長蔡文龍、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技士柯志鴻、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王柏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務正陳福振。

獲得2020年團體獎殊榮的4組團體,分別是衛生福利部的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防治團隊、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的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經濟部「罩亮臺灣」晝夜趕製口罩的公僕、桃園市的工程循環經濟導入再生再利用粒料應用計畫團隊。

防治武漢肺炎疫情有成,並讓臺灣獲得國際矚目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以及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都帶領團隊親赴現場領取獎項。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替獲獎的公務人員、團體頒獎。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替獲獎的公務人員、團體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破除外界傳言力挺內閣 蔡英文:衝衝衝蘇院長加油

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聯合報》等部分媒體近日報導內閣改組議題,蔡英文在進入會場前,面對媒體詢問此傳言,是否替蘇貞昌鼓勵;蔡英文為此特地比出加油的手勢並說,「衝衝衝,院長加油」。

蔡英文在簽到前,也再次向媒體強調,「我講的是蘇院長」,隨後才進入頒獎典禮會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上午也已表示,在這一段期間包括中國官媒在內的數家特定媒體點名批判蘇貞昌院長,炒作內閣改組等議題,「這些炒作毫無意義,蔡總統也沒有這個打算」。

張惇涵表示,總統非常肯定院長,也深知院長及他帶領的內閣團隊的辛苦,總統非常支持院長,期盼院長與內閣團隊持續全力以赴,以推動各項國政建設。

《ETtoday新聞雲》15日報導,一名親近高層的綠營人士透露,所謂蘇貞昌內閣「留校查看」是空穴來風,目前總統是真的找不到像蘇貞昌這般,願意扛起一切又挺得住的人,現在兩人幾乎是唇齒相依,所以蘇貞昌在過黃曆年前後都不會下台,至少不會在年底之前換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