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間諜擬收買西方記者提供情報(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23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中共 間諜 中美關係 記者
工作中的記者們。(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個自稱為中共高層領導的智囊團官員,最近在領英(LinkedIn)上,與美國媒體Axios的記者聯繫,表示願意為這位記者的消息來源提供報酬,前提是,這些消息是與美國政府對中國的看法或政策有關。

據Axios的中國事務記者艾倫-埃布拉希米安(Bethany Allen-Ebrahimian)12月22日報導說,一個叫瀋岳(Aaron Shen)的人,自稱是中國當代世界研究中心的國際聯絡助理主任,並稱該中心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內部智囊團,而且他正特意尋找艾倫-埃布拉希米安的消息來源,並向中共報告下屆美國政府對中國的看法。

沈岳
瀋岳刪除LinkedIn賬戶之前的屏幕截圖。(來源:LinkedIn)

經濟學家愛潑斯坦(Gady Epstein)最近寫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工作是「在外國政黨中贏得對中國的支持」。「作為一個(中共)黨派機構,它具有相當大的權威。它與外交部密切合作,並與之交換工作人員。」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是報導可疑的中國間諜方芳(Christine Fang),將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等美國政客作為目標的熱點新聞的兩位記者之一。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表示,「這是一次出人意料的笨拙嘗試,試圖獲得有關美國政府對華政策的內幕消息,這表明,在中美關係冷淡和全球大流行之際,北京越來越難以瞭解華盛頓正在發生的事情。」

兩週前,向艾倫-埃布拉希米安發送了LinkedIn請求的瀋岳說,他對「通過實施制裁、執行長臂管轄權、給盟友施加壓力等等方式,懲罰和阻止中國某些實體和個人方面的政策立場和考慮感興趣」。

在要求改用加密的消息傳遞應用程序Signal(而不是LinkedIn)後,瀋岳還說:「如果貢獻的信息能夠真正反映實際情況並很好地滿足我們的需求,無疑將慷慨地支付報酬。」

Linkedin 對話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與沈岳在LinkedIn上的對話截圖。(來源:LinkedIn)

在要求提供特定消息來源之前,瀋岳問過艾倫-埃布拉希米安如何在武漢病毒大流行期間收集「第一手資料」。他還說,他「由於缺乏渠道和資源,而無法收集到我們進行研究和諮詢工作所需的第一手深入信息而感到困惑」。瀋岳還說,該智庫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外交事務部,高度重視具有「權威」的「情報來源」,這些情報來源「可能反映了美中關係的真實情況和趨勢」。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表示,在瀋岳提出,如果她提供來自她的消息來源而撰寫的報告,他可向她支付報酬後,艾倫-埃布拉希米安告訴他,自己即將與一位名為「Krustofsky」的「前情報主任」(聽起來很重要但不存在的職位)會面。這個名字也不是現實存在的,而是動畫片《辛普森一家》裡的一個角色的名字。

但瀋岳似乎沒有看出破綻。在這位記者進行正式的媒體詢問之前,瀋岳給艾倫-埃布拉希米安的最後信息是:「您與Krustofsky的會談如何?有什麼有意思的消息嗎?」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說:「當然,我從未向瀋岳發送任何真實人物的名字或任何報告,也從未在Signal上與他進行過溝通,也從未接受過他的任何形式的報酬。」

中國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從未回覆艾倫-埃布拉希米安通過電子郵件發出的置評請求。在艾倫-埃布拉希米安向瀋岳的電子郵件地址,和他的LinkedIn收件箱中發送了正式媒體請求和有關其身份和意圖的問題後,瀋岳刪除了自己的LinkedIn帳戶。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隨後在該智庫的網站上搜索「Aaron Shen」和「沈岳」,都沒有搜索結果。他們的網站似乎也沒有詳盡地列出員工姓名。

艾倫-埃布拉希米安認為,「這似乎是中共在收集有關美國對華政策進程內部信息的某種努力,LinkedIn帳戶背後的這個人可能一直在為中國的一個情報機構工作,而只是使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智囊團做掩護。」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的高級研究員羅蘭德(Nadège Rolland),是最近發表的有關中國智庫如何充當威權影響渠道的報告的作者,他表示,這一嚐試令人「驚訝」,甚至「無恥」。

羅蘭德說,這可能表明,中國的黨國很難知道華盛頓幕後發生的事情,這是由於中美關係惡化,以及大流行期間的旅行限制所致。

羅蘭德說:「從表面看,黨國在他們的工作上確實很專業。但是實際上,可能並非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