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六十九:唐山大地震(圖)

發表:2020-12-23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 地震 中國
唐山大地震(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發生後,地球村人類社會廣泛關註。美國駐中國大使蓋茨在地震當天28日即表示願意提供中國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幫助。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在29日給時任總理華國鋒的電文中說:這個世界組織準備幫助災區人民為克服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而進行的鬥爭。英國外交大臣克羅斯蘭29日在下院宣布:在唐山發生強烈地震以後,英國已表示願意向中國提供緊急援助和醫藥物資;我們準備盡力幫助。已故的溫斯頓‧丘吉爾勳爵的孫子,在野的保守黨黨員溫斯頓‧丘吉爾建議立即提供援助,包括派一支工兵部隊去幫助重建水的供應。日本外相宮澤30日在內閣會議上報告:對於中國大地震,我國將採取迅速發出救災物資的方針。這個報告得到了通過。外務省今天已動手準備發出藥品、衣物、帳篷等物品。外相還指示孝川大使,要他向中國政府轉達:一俟中國方面做好接受的準備,就將發送。但對於中國共產黨和毛澤東政府而言,人員傷亡多一些是沒有什麽關係的,要是讓災難中的中國人接觸到外國人滿懷善意提供的救災物資,接觸到滿懷善意幫助救災的外國人,毛統區二十多年長期實行的醜化外國形象的愚民教育不就像氣球被戳了一個洞一樣嗎?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堅決拒絕一切國際社會願意提供的善意的救災幫助。唐山大地震發生後,必然影響到倒行逆施的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的開展,這可不行。

《國史大辭典》書上載:「四人幫」指使《人民日報》於8月11日發表社論《深入批鄧,抗震救災》;「四人幫」唯恐「以抗震救災壓革命、壓批鄧」,甚至說:「整個唐山才100萬人口,全國有8億人口,有960萬平方公里,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麽!」

天穹崩裂示元凶

    如雨流星襲祖龍(1)

    山鬼能知今歲事(2)

    神鰲不忿匿形蹤(3)

折樑摧屋悲黎庶

    倒鄧批周尋僱傭(4)

慘酷毛皇陽壽盡

    黃泉寂寞覓隨從(5)

註(1)秦始皇三十六年,一顆流星墜落到了東郡。東郡是在秦始皇即位之初呂不韋主政時攻打下來的,當時此郡是齊、秦兩國的交界地。現在已是大秦帝國的一個東方大郡。隕石落地還不可怕,可怕的是隕石上面刻的字「始皇帝死而地分」。這七個字非同小可!它代表了上天的旨意,預示著秦始皇將死,同時也預告了大秦帝國將亡。

註(2)這年秋天,一位走夜路的使者從東經過華陰,突然有一個人手持玉璧將其攔住。他對使者說,請你替我把這塊玉璧送給滈池君,還對使者說:「今年祖龍死」。使者莫名其妙,急問他是什麼意思。但是,這個奇怪的人留下玉璧,沒做任何解釋,轉眼就消失在夜幕之中了。稀裡糊塗但也感覺不妙的使者帶著玉璧回到咸陽,立即向秦始皇做了匯報。秦始皇聽後,第一反應就是這句話中的「祖龍」指的是自己,他沉默了好大一會兒,才說,山鬼至多知道一年之事。退朝之後,秦始皇對別人說,「祖龍」是指人的祖先(使者奉璧具以聞,始皇默然良久,曰:山鬼固不過知一歲事也。退言曰:祖龍者,人之先也)。

註(3)中國神話中的鰲魚,是它揹負著大地,如其不安分則會發生地震

註(4)當時中央下達指示:不能讓救災工作干擾批鄧。

註(5)《史記.秦始皇本紀》(卷六)記載:「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魚膏為燭,度不滅者久之。二世曰:『先帝后宮非有子者,出焉不宜。』皆令從死,死者甚。葬既已下,或言工匠為機,臧皆知之。大事畢,已臧,閉中羨,下外羨門,盡閉工匠臧者,無復出者。」從這段文字看,不只後宮女人從死,參與陵寢建設的工人也無一倖免,都成了「殉葬品」。毛澤東未死已有唐山二十餘萬人殉葬(有消息稱,唐山地震死亡人數遠遠高於五十萬),可創歷史之最。鳳妃命大,毛居然放過了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