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龍脈」北京強拆持續 獻媚習近平 豪宅也難逃(組圖)

發表:2020-12-2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香堂村 強拆
多次以詩詞書法歌頌習近平的中國知名書畫家范曾的豪宅也被推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傳言因阻礙習近平龍脈」,當局僱用大批強拆人員和黑保安,對北京香堂村進行持續暴力強拆。其中,多次以詩詞書法歌頌習近平的中國知名書畫家范曾也難逃「劫數」,他的豪宅已於21日「變成」平地。

范曾在中國藝文界聲名顯赫,擁有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南開大學歷史學院博士生導師、南開大學文學院博士生導師、終身教授等身分。他亦是北京大學中國文化書院導師,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名譽院長(2012年10月27日獲聘),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元文化特別顧問」。在中國文藝界,范曾也是倡議「習近平思想」的積極型人物。

但范曾位於北京香堂村四區的的中式大院和十餘間房屋,在21日強拆人員和黑保安持續強拆下,很快便夷為平地。一名與范曾有往來的北京藝文界人士23日對中央社透露,范曾與當地其他住戶一樣,私下對官方突然以「違建」為由強拆「香堂文化新村」感到不解,並希望官方能給出「合理說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范曾隔鄰而居、近日公開為官方強拆「香堂文化新村」絕食抗議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21日晚間在網上發布了范曾住所被強拆的視頻,隨即在海外華人圈流傳。22日也有人一度轉發到新浪微博,但立即遭到移除。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范曾位在「香堂文化新村」內第四區的一座大型豪華四合院,當天被數台挖土機及大型機具拆除。畫面中除拆除人員外,未見任何居民抗爭。

范曾豪宅被拆除後,他以往歌頌官方的相關報導及圖片被網友翻出,其中一張照片是范曾於2016年3月17日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錦文掇英─學研習近平用典心得》書法作品捐贈和展覽儀式。對此,有人嘲諷范曾即使為官方塗脂抹粉,到頭來也是「韭菜一根」;還有人以「畢生塗抹繪紅旗,換來挖機掘牆壁」一詞,形容范曾的處境。

據悉,「香堂文化新村」屋主有不少是紅二代,包括中共前領導人陶鑄之女陶斯亮,中共開國將軍栗裕之女粟惠寧、中共前領導人李立三女兒。面對此次強拆,有人選擇噤聲,也有人選擇公開抗爭。李立三女兒的房屋已於今年夏天被強拆,中共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郭嶺梅據指因抗議當局強拆,已於12月5日遭到拘留。

至於近日公開抗議強拆的楊玉聖,他披露已接到學校主管傳達當局要求他「勿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的通知。

美國之音報導,近年中國各地強拆「違建」小產權房屋的行動頻頻發生。僅北京市就以「保護生態環境」為由相繼對昌平區、懷柔區等多個建在鄉間的別墅區展開拆除,且不給補償。

北京香堂村
香堂文化新村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小產權房集中地。(圖片來源:北京香堂村官網截圖)

香堂文化新村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小產權房集中地,有 3800多戶家庭共上萬人口,其中許多人來自北京市各界的精英層,具有廣泛的社會活動能力和影響力。另外,還有大約三分之一被視為違建的房屋是業主的唯一房產,有些業主年事已高,部分老人患病臥床。

北京香堂村
中共中央黨校蔡霞曝出,北京香堂村遭強拆是因習近平聽信風水師說法,認為這此處房屋壓住龍脈。(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據了解,北京昌平香堂文化新村小產權房的衍生,是20多年前鎮政府發展當地經濟的捷徑,以便宜地價招攬文化名人等自建房屋。

對此,廣州律師隋牧青指出,中國小產權房為私人財產所屬的形式之一,因此以小產權房為名進行強拆涉嫌違法。 「如果一個真正尊重保護私有財產的國家,那是絕對不可能對小產權房進行強拆的,必須要跟人家協商好補償的問題。」

目前對於「香堂文化新村」被強拆的原因眾說紛紜。近來廣為流傳的說法之一是,當地的山巒是習近平的「龍脈」,但村內的建築被認為「壓住了龍脈」,對習近平「運途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