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有兩筆 讓人驚嘆的造字智慧(組圖)

發表:2020-12-25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字有兩筆讓人驚嘆的造字智慧
讓人驚嘆的造字智慧!「人」字有兩筆,它的含義你知道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字兩筆,一撇寫盡前半生,一捺寫盡後半生。

前半生如同爬坡,一步一步登上山頂,拿得起,才能站得更高;

後半生如同下山,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放得下,才能走得更遠!

1、一筆寫順境,一筆寫逆境。

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路,也沒有佈滿荊棘的人生路。

有逆境就會有順境。

只有咬著牙堅持下去了,你才能知道: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後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
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後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一筆寫執著,一筆寫放下。

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後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

但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卻是怎麼樣都沒結果的,努力過了,那就夠了。

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3、一筆寫得到,一筆寫失去。

人生在世,沒有永久的得到,也不會永遠失去。

得失總是相伴而行的,就在你即將得到某些東西的時候,另外一些東西卻漸漸離你而去。

得失之間,莫要太過計較。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得到,一筆寫失去。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得到,一筆寫失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一筆寫過去,一筆寫將來。

彷彿就是一眨眼,人生已過半了。

站在不近不遠的人生路上,前方是你嚮往的將來,回首是你的昨天,而今天就在你的腳下。

昨天已回不去,明天依然未知,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腳下的路。

5、一筆寫快樂,一筆寫憂愁。

有快樂喜悅,就會有憂愁悲傷,

兩者是相對的。

憂愁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寶貴經歷?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不會遺憾在這世上走一遭。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自己,一筆寫伴侶。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自己,一筆寫伴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一筆寫自己,一筆寫伴侶。

人生苦短,日子總是匆匆而過。

在這匆忙之中,能夠遇到一個人,一同攜手到白頭,是一件多麼溫暖而美好的事情。

感情之所以會被歌頌,就是因為它的難得可貴、刻骨銘心,如果你已有幸得到,且行且珍惜。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