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爆炸頻傳「三大徵兆」要小心(組圖)

發表:2020-12-0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爆炸頻傳「三大徵兆」要小心
手機爆炸頻傳,不管你是哪種手機,出現這「三大徵兆」就要小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正在充電,結果爆炸了……

正用手機看影片,結果爆炸了……

手機莫情奇妙的發燙,結果爆炸了……

手機爆炸事故頻傳,看似脾氣挺暴躁,事實上,手機爆炸是有「前兆」的。

大多數智慧型手機電池多為鋰離子電池,而引起鋰電池爆炸的原因一是內部短路因素,二是外界因素導致,有時候甚至是內因外因綜合作用的結果。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手機爆炸前的3種現象

充不上電,基本上90%都是電池方面出問題,最好將手機連同電池送去檢修。
充不上電,基本上90%都是電池方面出問題,最好將手機連同電池送去檢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象一:手機異常發燙

手機電池用久了會有電池老化的情況,所以充電時有輕微發熱屬於正常情況,但如果異常發燙就需要注意了,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儘快更換手機電池,以免電池老舊發生鼓包而導致爆炸。

打電話是特別耗能耗電的,倘若通話時間過長,輕微發燙,實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剛通話不久就開始發燙,一定要謹慎留意,這時候很有可能是電池出狀況了。

尤其應該注意的是,手機正在充電的當下,最好不要使用手機打電話、玩遊戲、看視頻,這樣會加快損耗電池的壽命,導致電壓不穩,若處理不當,這種行為還也會增加電池爆炸的機率。

使用手機上網時,如果手機突然出現發燙情況,應立即停止所有操作,最好能關閉手機,因為幾乎所有出現爆炸情況的手機,在爆炸前,都曾出現突然發燙的奇怪現象。

現象二:手機充不上電

(1)總充不上電,排除充電器損壞及線路不良的可能性之後,基本上90%都是電池方面出問題,最好將手機連同電池送去檢修。

(2)老舊手機會出現電池充電不正常,或電量還剩下20%~30%時就突然關機,這些基本斷定是電池損壞的前兆。為了安全著想,還是咬咬牙,趕緊換新手機吧。

現象三:無緣無故關機重啟

當心了!手機自動無限次的重啟—關機—再重啟,會讓手機長時間處於快速運轉的狀態,極容易導致手機過熱,是導致爆炸的危險原因之一!

手機如有上述症狀,你挖個坑,把它埋起來,就可以變身成「地雷」了啊……如何才能防患於未然?

避免手機爆炸攻略

建議當手機電池在50%左右,就應進行充電,這樣才能減少電池的損傷,並確保使用安全。
建議當手機電池在50%左右,就應進行充電,這樣才能減少電池的損傷,並確保使用安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充電時不要操作手機

邊充電邊玩手機,電池的電壓就達不到控制電壓,電池就會一直處於一個大電流的充電狀態,電池的溫度,就會不斷升高,達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爆炸。

二、不要使用雜牌的電池和充電器

原配的好!對手機來說也是這樣。使用原裝電池和充電器是保證安全最重要的一項。

三、盡量讓手機遠離高溫

不要將手機放在高溫環境下,高溫會導致電池熱量提升,極易爆炸,同時也要避免陽光的直射。

四、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正常手機充電一般在3~4小時左右,不要一整夜給手機充電,若電池過充了,會影響電池的壽命。也不要將充電器長期插在插座上,容易老化,可能引發火災。

五、避免低電量使用手機

習慣用光全部電量後再充電,也容易損害電池,造成手機爆炸。建議當手機電池在50%左右,就應進行充電,這樣才能減少電池的損傷,並確保使用安全。

手機電池的使用也有一定的壽命,若發現電池有損壞情況,不能大意,一定要盡快進行維修與更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