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想捲土重來嗎?(圖)

作者:程翔 發表:2020-12-2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制派批林鄭給人無限遐想,特別是馮煒光12月12日在《文匯報》的文章《三年之後該思梁》,這就引起人們的猜測,梁振英是否部署要捲土重來?(圖片來源:VOA)
建制派批林鄭給人無限遐想,特別是馮煒光12月12日在《文匯報》的文章《三年之後該思梁》,這就引起人們的猜測,梁振英是否部署要捲土重來?(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最近,幾個親梁振英的小人物紛紛出來批判林鄭月娥,例如,梁時期自稱「白宮發言人」的馮煒光批林鄭的「AO」(港英政務官)心態之後,梁競選時為其「嗌爆咪」(編註:指「喊爆麥克風」)的潘麗瓊批林鄭做事是「石器時代辦法」,而當梁被炒魷魚時盛讚他關愛家庭的「建制第一健筆」屈穎妍則承認當初讚揚林鄭是完全看錯了。建制派批林鄭給人無限遐想,特別是馮煒光12月12日在《文匯報》的文章《三年之後該思梁》,這就引起人們的猜測,梁振英是否部署要捲土重來?2020年11月17日,梁振英在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視點31》上說:「我作為香港人,我看到一些問題,我不能坐視不理」。主持人馬上接着問:您會否有機會再參選?他答:「目前無」。筆者認為,他說「目前無」不等於說不會,因為人們領教過他曾經誓神劈願地說,「N屆都不會參選(特首)」,結果還是食言了。

梁振英如果再參選,則香港將會加速進入「文革式」的日子,這絕非聳人聽聞的,因為我們從他這幾年的所作所為能觀端倪:

一,設立基金鼓勵文革式的「檢舉文化」(即香港人所稱的「篤灰」),他的803基金,鼓勵人舉報老師、舉報家長、舉報「暴徒」、舉報「違反國安法」的言行等等;

二,迫使公務員朝「左」的方向轉,例如他多次高調批判教育局長楊潤雄「為官避事平生恥」,即嫌他不夠「左」,沒有公布「黃絲」教師的名單。這除了違背一般官場倫理即退任領導人不干擾新政府施政外,其實是反映了他要驅使全體公務員鬥「左」,比拼大家「左」的程度,愈「左」愈好,這是十足的文革遺風。

三,圍剿反對派不遺餘力,除了在自己的臉書上幾乎天天打擊泛民外,還不斷鼓勵親共及藍絲團體去打擊不同政見者(例如「港人港地」)。

假如他真的捲土重來,則他這種政策將會把香港推入一個人人自危的恐怖世界。但是,筆者相信他的美夢是注定是要失敗的,何以故?因為中央在2017年不允許他連任,就是因為對他不信任。如果他仍然沒有自知之明,則他東山再起的美夢必然以破碎收場。

2014年10月梁振英的UGL(United Group Ltd)醜聞爆發時,香港中聯辦就在當年12月收到一份絕密的以英文撰寫的情報,題目是「澳洲醜聞揭露梁振英是英國間諜」(Australia Scandal reveals CY Leung is a ‘Mole’ for UK)。雖然那時梁振英已經是特首,但中聯辦仍不敢怠慢,馬上翻譯成中文報告北京。

據知情人士告訴筆者,該報告列舉了七、八個現象,用以懷疑梁振英有可能與英國情報機構有聯繫,但知情人士拒絕透露具體內容。

知情者又透露,這份報告突出UGL背後的老闆是羅斯柴爾德集團(Rothschild,香港譯羅富齊)。UGL的主席是Trevor Rowe,他同時是Rothschild Australia的執行主席(2005-2015)。他是在《悉尼晨報》2014年揭發UGL支付梁振英400萬英鎊(折5000萬港元)後被迫在2015年辭去主席一職。該情報說,UGL以不太能令人信服的理由給梁振英巨額利益,使人擔心梁振英會否因此成為羅斯柴爾德集團的一隻棋子,利用他與大陸的關係開拓該集團在中國的業務。

知情者說,該份報告認為,如果梁振英成為羅斯柴爾德集團的一個棋子,則會對未來的英國-中國-澳洲關係產生不利的影響,因為這三國之間的外交秘密都將可以被這個集團用來作為操控政治的籌碼,但知情人士沒有對此作詳細的解釋。

這份報告對梁振英產生什麼影響?據知情人士推測,2016年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問題不競選連任,可能就與這份報告有關。他當時已經啟動競選連任的工程,但突然間以家庭問題宣布不謀求連任,事實上是中央叫停的,中央從那一刻(按:指收到情報的時候)開始就不信任梁振英。

梁振英在2016年6月1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時信心滿滿地說:「這件事(按:指UGL事件)在2014年發生後,我主動向中央交代了所有情況,中央亦是滿意的,中央不是不知道的……中央是清清楚楚的」;又說:「中央對香港發生的每一件事,對香港的一些言論,中央是十分清楚」。(見政府新聞處發布稿件)。但是,半年之後,梁振英在12月就宣布不再謀求連任,顯然,當中央對他已經不再信任時,他卻沒有自知之明。

知情人士這個推測,筆者覺得很有可能。如果報告真的提供充分的證據把梁振英與羅斯柴爾德集團聯繫起來,則中共不再會相信梁振英就是必然的。

眾所周知,在西方社會早就對羅斯柴爾德集團有過種種陰謀論的猜測,由於這個家族擁有龐大的財富,其決策足以左右政局,所以很多人把各國中央銀行之間的協調、政壇權力的更迭,甚至戰爭的發動等都扯到這個家族。這個家族與「共濟會」一道,被認為是「主宰世界」的幕後神秘勢力。

羅斯柴爾德這個猶太家族早在十九世紀就進入中國,1949年中共建政後,它在1953年後就成為西方第一批與中共恢復接觸的公司之一。但由於當年中共閉關鎖國,而且推行計劃經濟,金融業僅僅限於基本的銀行存貸業務,使羅斯柴爾德集團無從發揮其優勢和長處,所以1949年之後的中國人對它並不認識。直到2007年宋鴻兵的《貨幣戰》一書出來後,大家才知道這個財團。但由於宋鴻兵的書完全是從陰謀論角度寫這個財團,把它描繪為一股顛覆各國合法政府的「暗黑力量」,導致中共對這個集團存很大的戒心。2008年,這個家族的法國公司La Compagnie Financiere Edmond de Rothschild本來已經與中國銀行達成一筆23億人民幣(折合約3.36億美元)的龐大投資計劃,最終被中共叫停,就是反映了中共當局對這個家族的不信任。2017年,羅斯柴爾德執行副主席一行訪問中國華信,與主席葉簡明達成合作協定,翌年葉被捕,反映羅斯柴爾德集團難以開拓在中國的業務。

那麼既然中央不信任梁振英,為什麼又要高升他做「政協副主席」呢?知情人士認為,梁振英任特首確實是習近平「一人一票」(按:指習近平一個人就決定他做特首)決定的,要他退下來就等於說習近平選錯了人,從而直接衝擊習近平的權威,所以,梁振英非但不能下,反而要讓人覺得他是升級,這才不會影響習近平的地位。

所以,筆者認為,如果梁振英還想捲土重來,等待他的應該是破碎的迷夢。

(文章為作者授權轉載)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