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臺灣靠2措施迎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7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疫情升溫,臺灣靠2大措施迎戰。圖為歌手梁靜茹本月26日晚間舉辦演唱會,入場觀眾除了要戴口罩外,還須實名(聯)制登記及量測體溫。
面對疫情升溫,臺灣靠2大措施迎戰。圖為歌手梁靜茹本月26日晚間舉辦演唱會,入場觀眾除了要戴口罩外,還須實名(聯)制登記及量測體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於英國近期發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導致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日本已於28日起暫停所有國家新入境申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稱,臺灣防疫規定比日本嚴格,將維持集中檢疫、加強採檢防堵疫情。因臺灣有4050名旅英留學生,教育部則表示,會請駐外單位加強急難救助機制,若留學生返臺有困難,將及時協助。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藍議員批中央瞞疫調 苗博雅:政治力勿擾
紐籍機師瞞疫調惹怒 陳時中:不聽勸就罰
【武漢肺炎】變異病毒株進入西班牙日本
讚臺防疫 外媒作家:來臺生活正常得離譜
英國入境者集中檢疫?陳時中解釋原因

日本暫停全球新入境申請 臺灣靠2措施迎戰疫情

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英國近期出現變種病毒疫情,致使全球處於緊急戒備,日本昨天已宣布自28日起,將要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實施時間至2021年1月底。對此,民眾關注政府是否祭出封鎖邊境等更嚴格之防疫措施。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臺灣跟日本的防疫措施本來就不一樣,臺灣很早就要求海外入境的民眾,無論是臺灣人或外籍人士,均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並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

與台灣相較,日本並沒有如此嚴格的檢疫措施,莊人祥表示,目前日本一天大約新增3000例最新確診武肺個案,且有英國變種病毒傳入,因此才會對外籍入境者進行較多限制,同時依照風險分流,像臺灣商務客就沒有在禁止入境的範圍內。

莊人祥表示,臺灣未來將維持14天居家檢疫與秋冬專案,所有入境者均須提出登機3天之內的核酸檢驗(PCR)證明,以集中檢疫及加強採檢因應全球疫情,未來一旦發現這些措施擋不住武漢肺炎疫情,或有更多的文獻證明病毒株出現其它特殊狀況,才可能會調整相關檢疫措施。

關於英國變種病毒是否已經在臺灣現蹤,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持續監控每個案例的病毒株,至今無論本土或境外移入病例均未發現英國變種病毒。

目前亞洲各國相繼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是否會嚴管邊境。莊人祥則表示,會進一步觀察變種病毒在各國的散播狀況,以及跟臺灣航班的往來程度,再決定是否要做進一步的限制。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全球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前往桃園市龜山區參加一貫道紀念會時,特別提醒防疫絕不能鬆懈。

蔡英文表示,今年全球面對疫情的挑戰,臺灣因為對防疫的堅持,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可以正常過節、舉辦大型集會的國家,而臺灣經濟的成長率,也重回至亞洲四小龍首位。

蔡英文強調,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威脅仍存在,國際甚至是有再度流行趨勢,新增的本土案例提醒我們,絕對不能鬆懈防疫工作,拜託大家務必要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及勤洗手,祝福所有國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英國防疫措施緊縮 教育部加強留學生返臺急難救助

教育部27日表示,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已經成立臉書,提醒留學生須注意英國政府各項防疫措施與規定,並透過54個臺灣同學會會長向留學生轉達各項資訊。

依據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資料顯示,英國政府於12月19日緊急發布,在原先3階段防疫措施(3 tier system)包括中等(medium)、高等(high)、極高(very high)外,再增加更緊縮的第4級(tier 4)措施。

教育部表示,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最新的統計資料,目前在英國大學註冊入學的臺灣留學生有4050人,因歐美已逼近新年假期且學期屆臨結束,且又有不少的跨年集會,教育部原則上尊重海外留學生的返國意願,同時會透過駐外機構來加強既有急難救助機制,為留學生提供及時適當協助。

教育部表示,依據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回報,目前英國交通仍順暢,若留學生欲返臺,有緊急困難需要協助,駐英代表處或駐英教育組將會聯繫協助,盡力提供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