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臘肉」火爆網路 再遭網友嘲弄(組圖)

發表:2020-12-2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時值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7週年冥誕之際,「毛臘肉」火爆網路。(圖片來源:微博)
日前,時值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7週年冥誕之際,「毛臘肉」火爆網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時值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7週年冥誕之際,「毛臘肉」意外火爆網路。有網友翻出《光明日報》26日發布的帖文及多張臘肉照片,稱邀網友們聊聊「臘肉」,因此再一次引來民間譏諷。

眾所周知,12月26日是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生日,毛於1976年去世,在做過防腐處理後便陳屍於紀念堂。因此也被民間戲稱為「臘肉」,意指「毛臘肉」。今年的這一天,有網友貼出官媒《光明日報》的微博帖文:「來聊聊‘臘肉’」,隨即引來網友圍觀。有網友說:「光明日報,這次很光明。」但也有網友表示:「光明日報高級黑,領導們這是不要命了。」

網友翻出光明日報的帖文,嘲弄「毛臘肉」(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翻出光明日報的帖文,嘲弄「毛臘肉」(圖片來源:微博)

海外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我們家鄉的臘肉因為潮濕都長毛了。俗稱毛臘肉。毛臘肉餵狗狗都不吃。」

「有多少牆國人懂臘肉的含義呢?少數吧。」

「伴著我整個童年只有那具一百多斤老臘肉帶來的噩夢。」

「沒有毛的豬肉不是好臘肉。」

「不是說要把12月26日定為臘肉紀念日麼?真應景。」

「居然讓我有了一種想為《光明日報》點讚的衝動。」

「牆內知道毛臘肉的,估計老人比較多,沒翻牆的新生代估計不懂這個梗。」

「這不是故意放出來的,我死都不信。」

「光明日報高級黑,領導們不要命了?」

「陳年老臘肉現在就躺在一塊板子上扣了一個透明罩子……」

「說起來臘肉,想起了毛臘肉,中共把毛做成了臘肉,這讓名符其實的豬臘肉情何以堪啦?」

雖然有網友表示,這是光明日報19年發的貼文,但仍然有不少中國網友在近期《光明日報》微博留言區留言尋找「臘肉」相關微博。

中國網友在光明日報微博下方留言尋找「臘肉」微博(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在光明日報微博下方留言尋找「臘肉」微博(圖片來源:微博)

毛對中國人犯下的罪惡罄竹難書

翻查資料發現,毛澤東在其執政的27年間,中國發生了淒慘、荒唐、殘忍、恐怖、可恨的人間災難,而這些災難,每件都堪稱人類史上之最。

1950年,毛因其支持獨裁,將100多萬中華兒女送上朝鮮戰場,讓54萬人的生命為獨裁陪葬。1957年反右派,僅被扣帽監督改造的右派就有55萬,加上沒戴帽右派,總計近千萬。這些右派大部分是知識份子,批鬥中自殺的右派不計其數,害死70多萬人的生命。

1958年大躍進,為了迎合毛的冒進心態,全國掀起了浮誇風。各地爭先恐後大放糧食高產假象,甚至創造出了糧食畝產1萬斤到13萬斤的假象。並強徵糧食,送糧於亞非拉國家,最終導致58年冬到62年春,中國餓死了將近4000萬血肉同胞。有學者認為,如果把半病半餓死亡、逃荒失蹤人員、嬰幼兒因無奶死亡、偶爾得到食物猛吃脹死、亂吃東西中毒死忙、肚裡無食凍死、因飢餓偷吃大食堂被打死、不准逃荒被打死、監獄勞改犯人餓死,把這些死亡人數包括在內,中國餓死和因餓死亡的人數大約有6000千萬。

毛不僅摧殘民族文化與傳統,還大肆燒光文物與書藉,更於1966年毛澤東發動了長達10年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國天下大亂,陷入腥風血雨之中。而「文革」初期,雲、貴、湘、甘和青海的許多縣,還有北京的大興縣,對黑五類(地富反壞右)及其家屬進行屠戶殺絕。對國家主席、元帥、將軍、當權派、民主人士、專家、教授教師、文藝工作者、作家和挖出來的「階級敵人」進行虐殺、打死、逼死的人數多到無法統計。江青又鼓吹文攻武衛,集體屠殺武鬥中抓到的俘虜。十年「文革」中,打死、自殺、屠殺的人數就約有2000多萬。

此外,毛的色心使得楊開慧、賀子珍成了孤獨冤魂,另有更多無名女子慘遭蹂凌。

對於毛澤東上述劣行,有網友感慨表示,他正是禍害中國的罪人,要是沒有毛臘肉,中國絕不會有今天的腐敗墮落及人性盡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