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希望籍進口美豬肉同美國簽署貿易協議(圖)

臺灣希望籍開放美豬肉進口同美國簽署更廣泛貿易協議

作者:詹寧斯 發表:2020-12-2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希望籍進口美豬肉同美國簽署貿易協議
2020年8月29日蔡英文總統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知情人士表示,臺灣官員本月將取消長久以來對美國添加劑餵養的豬肉進口的禁令,以便跟美國進行範圍更為廣闊的貿易談判。美國是臺灣最大的出口市場之一。

臺灣立法院上個星期已經批准美國豬肉進口。美國肉豬的飼料中有促使瘦肉生長的添加劑萊克多巴胺。這種添加劑被包括中國、俄羅斯和歐盟在內的160個國家禁止。從星期五(1月1日)開始的美國豬肉進口將會移除臺灣官員認為的對美貿易的一個關鍵性障礙。

臺灣無黨派立法委員林昶佐星期一說,「我先前訪問美國國會的時候,美國的議員總是提出這個話題。現在這個被反覆提起的問題已經消除。」

林昶佐說,美國是否真正有興趣跟臺灣達成貿易協議全要看當選總統拜登政府。他說,「綜合過去的經驗和反應,我個人感覺樂觀。」

臺灣官員從1994年就開始斷斷續續地跟美國商談自由貿易協議。美國是臺灣第二大出口國,僅次於中國大陸。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有時候會力推談判對方准許進口美國農產品作簽署協議的條件。這些協議會消除電子產品之類的出口產品的關稅,而臺灣等經濟體依賴電子產品的出口。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美國從臺灣的進口在2019年達到616億美元。美國從臺灣購買電腦,半導體和機械,美國去年跟臺灣的貿易有193億美元的逆差。

臺灣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教授劉以鈞說,「在我看來,沒有人可以否認因為國土狹小,沒有足夠的自然資源,臺灣必須全力與外國進行國際貿易。臺灣人都不否認我們需要跟美國進行直接的貿易談判,而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之一。」

臺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11月在立法院表示,美國是臺灣最有力量的盟國,臺灣政府將要求在美國的肉類加工廠現場檢查,做出清楚的標記以保障食品安全。截至目前,臺灣沒有進口美國的豬肉,因為擔心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會導致食用者健康問題。

臺灣官方的中央社11月份報導說,取消對美豬肉進口禁令「被認為是為跟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鋪平道路。」

在臺灣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有意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之際,美國政府好幾個部門通過推特和新聞稿做出了回應。

但臺灣在野黨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表示臺灣必須准許美國豬肉進口才能跟美國商談達成貿易協議。

他說,「我認為這件事在臺灣內部引起重大疑慮,這就是臺灣方面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司是否有交流。假如沒有,這就意味著美國貿易代表並不一定會給我們任何好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