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這樣排毒了 會嚴重影響你的健康(組圖)

發表:2020-12-3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多吃蔬果和纖維,不要讓有毒物質進入身體。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多吃蔬果和纖維,不要讓有毒物質進入身體。

排毒不起作用,因為你的腎臟、肝臟和胃腸道已經清除了體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一種更健康的排毒方法是吃全營養的食物。進行排毒會增加電解質失衡的風險,使你的血糖升高,並可能對你的結腸造成長期損害。

排毒是過度放縱自己後的速效療法,或者是啟動減肥之旅的一種方式。然而,進行排毒並不總是對你的健康最好的決定——實際上可能會傷害你的健康。

什麼是排毒?

排毒這個詞的本意是指從身體中清除有毒物質和酒精等有毒化學物質的醫學實踐。

目前,唯一的醫學建議和監督的排毒是螯合。螯合意思是與毒素結合,比如鉛,使身體通過排尿將其排出體外。當身體裡有鉛之類的東西積聚,而血液正在過濾全身毒素時,你就需要這種排毒。

「排毒」是近來比較流行的一種說法,指的是清除因飲酒或吃油炸食品等不健康生活習慣而堆積在體內的毒素。流行排毒方法聲稱對以下幾種有幫助:減肥、能量水平、便秘、頭痛、肌肉酸痛。但沒有測試這些流行排毒方式是安全的。

常見的排毒方式

1、禁食

包括長時間不吃東西。這種排毒背後的理念是,你「休息一下」,不吃可能導致毒素在你體內堆積的食物。

排毒通常包括在一段時間內只吃流質食物或特定的果汁。
排毒通常包括在一段時間內只吃流質食物或特定的果汁。

2、流質飲食

排毒通常包括在一段時間內只吃流質食物或特定的果汁。這種排毒的動機通常是為了減肥。

3、鍛鍊過度或經常蒸桑拿

過度運動或蒸桑拿導致出汗,是人們試圖清除身體中多餘毒素的一種方式。

4、使用瀉藥

人們可能會使用瀉藥來「清空自己」和清潔結腸。

目前,沒有研究證明流行的排毒或排毒是有效的。除了滿足你日常對水果、蔬菜和全穀物的基本需求之外,排毒飲食並沒有什麼額外的好處

事實上,你的身體有自己的排毒系統,它包括幾個器官來幫助排出毒素。

這些包括:

1、排泄廢物的胃腸道。

2、肝臟,是你的主要過濾系統,幫助處理和排出身體廢物

3、腎臟,它排出多餘的液體,這些液體通過尿液排出。

儘管有些人可能會通過排毒開始減肥,但這種減肥效果通常無法持續,因為它沒有針對問題的根源,即不健康的飲食。通常情況下,飲食不健康的人在排毒過程中可能會加入更多的蔬菜,喝更多的水,這可能會導致最初的體重下降。大約一週後,當你恢復到原來的飲食習慣時,你的液體就會重新積聚,體重也會很快恢復。

排毒的風險

以下是一些與排毒有關的健康風險:

1、嚴重的卡路里限制會導致一系列的負面健康影響

平均而言,成年男性應該攝入2000至3000卡路里,而女性應該1600至2400卡路里。許多流體排毒或禁食排毒會大大減少卡路里的攝入。當你長時間處於卡路里不足的狀態時,會損害骨骼健康,還會破壞電解質平衡,最終影響心臟等肌肉的收縮。

心臟跳動是因為電解質平衡,即鉀和鈉之間的平衡。當它被打亂時,問題就會發生,比如心臟問題,如心動過速。

2、過度使用瀉藥會損害你的結腸

過度使用瀉藥會引發炎症,破壞結腸吸收水分和分解食物的自然功能。從微觀和細胞水平上,我們可以看到人們每天服用瀉藥來清理自己的結腸內部的變化。

過度使用瀉藥還會導致結腸感染、腸易激綜合症,並可能增加你患結腸癌的風險。

此外,濫用刺激性瀉藥(通過刺激腸道收縮來誘發腸道運動)的人可能會對它們產生依賴。如果他們停止服用,腸道功能會減慢,然後他們可能排便不規律。

如果你在用果汁排毒法,你就沒有攝入固體的、營養豐富的食物
如果用果汁排毒法,你就沒有攝入固體的、營養豐富的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果汁會清除血糖

如果你在用果汁排毒法,你就沒有攝入固體的、營養豐富的食物,這意味著你的身體沒有長期形式的能量。相反,果汁會導致血糖水平在下降之前短暫升高。

結論:

總的來說,更好的建議是採取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吃水果、蔬菜和纖維,不要讓可視為有毒的物質進入你的身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