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豬肉漲價 為何反遭網友開酸?(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0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開放美國的萊豬進口,在市場出現了台灣豬肉上漲的現象,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批評。對於漲價一事,農委會卻有不同看法。圖為農委會的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台灣開放美國的萊豬進口,在市場出現了台灣豬肉上漲的現象,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批評。對於漲價一事,農委會卻有不同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政府自1日開始開放美國的萊豬進口,在市場出現了台灣豬肉上漲的現象,農委會的主委陳吉仲昨日宣稱「消費者負擔得起」,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批評,陳的談話讓人民感覺格外刺耳,且如此「冷血」的回應,證實蔡英文政府並沒有要防止問題擴大,也無打算解決問題,缺乏同理心。另外,因應萊豬的進口,為了確保商機,所以商家紛紛標榜使用台灣豬,不過有業者發現貨只來一半,很擔心同行搶貨會引起漲價。對此,農委會說,農曆新年前本來就會稍漲,難以這樣就論斷,年後的淡季才能夠檢驗。

江啟臣批豬肉漲價

據《自由時報》報導,江啟臣5日表示,國產豬肉近日漲價,引發社會熱議,是因為政府開放了萊豬進口,卻沒有標示萊劑,所以進口豬肉就算是沒有萊劑,可民眾也不敢去食用。早於開放前,就可預期國產豬因市場需求的增加,豬肉的價格可能會上揚,陳吉仲在面對豬肉的價格上漲時,卻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讓人民感覺格外刺耳。

另外,江啟臣還指出,新曆年過後,農曆年緊接著將至,看見部分的產業受到疫情影響仍然面臨寒冬,目前全台總共有540家的事業單位尚在放無薪假中,甚至由於變種病毒的爆發,政府對此宣佈封鎖國境,致旅行社無薪假的人數仍在增加中,能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如此的回應,就證明蔡政府沒要預防問題的擴大,難道政府就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嗎?

江啟臣更強調,按照台灣民眾的飲食習慣來看,豬肉為民生必需品,所以維持豬肉價格的穩定,這是政府責任。而預期上漲之心理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之民生問題,特別近期的上漲恐怕是民進黨「開放萊豬」影響國產豬的價格,漲價的起因在於政府,卻被傲慢甩鍋,轉讓全民承擔,這便是蔡英文講的謙卑?

江啟臣說,蔡政府沒看見民眾處境,因此不打算要解決問題,冷眼旁觀,並缺乏同理心,而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定必將反撲。

網友留言

「KMT炒作讓廠商與消費者心生畏懼....現在打人的喊救人」

「這傢伙完全翻版共匪伎倆 煽動人民搞階級鬥爭 扯謊話 鬥垮鬥臭路線」

「老K做賊喊抓賊 美萊牛可以 美萊豬不行 把萊豬炒得沸沸揚揚 今天這種局面 不就是老K造成的嗎」

「不是說要照顧豬農?收益增加不好嗎 原來假的只是鬥爭 今天如果是便宜 K黨肯定更要煽動一波 漲要吠 跌也要吠 每天只會吠」

「去年九月國民黨還發動全國豬農北上杭議 進口美豬將導致台灣豬價下跌!現在台灣豬價上漲 國民黨卻不爽 全國豬農要不要抗議國民黨?」

農委會:農曆新年之後才能論斷

據《中央社》報導,4日有餐飲業者跟記者反映,2020年8月28日,台灣政府宣布自今年起開放萊豬進口之後,接著推出了各種台灣豬之標章或者是貼紙標示等等,鼓勵店家使用國產豬,並已經產生效應了。

業者還說,為確保商機,今年起自己也使用了地方政府所提供的「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告示,因此2020年底叫貨便要求盤商得出具國產豬的證明;豈料下單了100箱,竟只來了50箱,令人擔心同行已開始瘋搶囤積國產豬肉了,只是現在的價格尚沒波動,接著便可能漲價。

對此,農委會畜牧處的副處長江文全表示,今年農曆過年是在2月的中旬,而每年農曆過年前1個月為加工肉品廠商要備料的時候,若餐飲業界想多訂一些貨,盤商是很有可能沒辦法立刻增加供應量的;但是若要說可能豬價因為商家皆搶囤國產豬肉導致上漲,目前還沒法判斷,這是因為年前需求增加,就本來會略微上揚,因此要看農曆過年後的淡季量與價如何,才能夠檢驗。

江文全還說,目前掌握的資訊顯示豬價依然穩定,毛豬的交易均價每一公斤70、71元新台幣左右,並沒有異常,而接下來愈接近農曆過年,價格略上揚為正常,而農委會已研擬出增量供應的方案,欲穩定毛豬的交易均價維持在合理水準(每一公斤75元以下)。

江文全補充,上述的方案規劃本月每天的屠宰量將會達到超過2.5萬頭的水平,比起平常2.3萬頭還多出2000多頭,而除夕前兩天是最大交易量的日子,3.5萬頭將會被屠宰,藉此來穩定豬價。

此外,行政院的消費者保護處也表示,3日到雙北市跟桃園市調查了39家便當店的售價,除了當中1家原本就以低價做策略,待商機穩定之後,原本便決定從今年起全品項都調漲至與市場的行情一樣外,其他的價格均無波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