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人的故事 用生命保護小主人(圖)

發表:2021-01-06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物不可思議的能力,讓科學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
動物不可思議的能力,讓科學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媒體刊登過很多關於動物的不可思議的能力,尤其是讓很多人感動的行為,這也讓科學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

忠犬保護幼主

巴爾的摩一戶民宅發生大火,一名8個月大的女嬰和一條寵物狗在房子內,這只忠犬為了保護幼主,趴在寶寶身上,不惜自己被大火燒死。

女主人埃裡卡‧珀爾姆斯基(Erika Poremski)走下汽車,發現自己的房子被大火籠罩,而她年僅8個月大的女兒薇薇安娜(Viviana)和6歲的狗「波羅」(Polo)正在家裡。

當時女兒在樓上,大火造成的煙霧使這位年輕的媽媽無法進入,報警後她反覆走出來再進去,她的手和面部被燒傷。

消防隊員還未趕來的途中,薇薇安娜在樓上臥室哭泣,忠犬波羅用自己身體為薇薇安娜抵擋火焰,直到自己被燒死。當消防隊員趕到救出小薇薇安娜時,他們發現這只寵物犬仍在用自己的身體覆蓋著她,正因為有波羅的保護,薇薇安娜只有手臂和身體側面被燒傷。

埃裡卡非常感動的說,波羅完全可以跑下樓到達安全地方,但它卻選擇用生命保護小主人。

埃裡卡說,失火那天,波羅一整天都怪怪的。它看起來很焦慮,哭著在自己身邊,似乎預料到將會發生什麼。

獸醫邁克爾‧福克斯(Michael Fox)博士曾多次遇到家犬感知主人在遠方有難的實例,福克斯博士認為,這來源於它們本能的同情心。他把這個稱作「同情場域」。

動物如何知道?

福克斯博士舉了兩個例子,是兩個動物在受傷和生病時去到了位於南印度尼爾吉里群山的IPAN動物保護區。

他寫道,「不知怎的,它們知道保護區是安全之地,可以遠離苦難。不然怎麼解釋它們能來到從未到過的地方呢?其中一條狗被車撞的背部骨折、睾丸受傷,它拖著傷殘的身體到了一英里之外的保護區。另外是一頭雌性水牛,工作人員一個早晨發現它在保護區門口等著。它陰道感染的病情很快就獲得了診治。

福克斯博士2012年在接受動物智慧電台(Animal Wise Radio)採訪時,舉了一個典型例子:一位老人在醫院處於彌留之時,他的狗從上午10時就開始在家裡悲傷的嚎叫,11點時,醫院給家人打來了電話,告知老人已經去世。狗預知到主人的死亡。它是如何知道的?

另外還有一個神奇的感人故事,勞倫斯‧安東尼(Lawerence Anthony)曾為非洲大象設立一塊私人保護地。他在61歲去世後兩天,多群野象趕到他家,有的是跋涉了12多英里。這些大像有一年多沒去過他家了。它們待了兩個晚上才離去。

安東尼的遺孀看到丈夫幫助過的動物們來悼念他、向他致敬,深為感動。它們知道他走了,它們是如何知道他過世了,又是如何得知那塊私人大象保護地是他設立的?

動物的靈魂

《從精神面剖析情緒》(The Spiritual Anatomy of Emotion)一書的作者之一、美國華盛頓特區思維科學研究者邁克爾‧佐爾(Michael Jawer)在書中講了關於他死去的貓的故事。

怪事發生時,佐爾家的「大白貓道爾頓」已經死去了10天:道爾頓被車撞了,發現這一情況的人當時難以聯繫到佐爾一家──在被撞之前,有主人信息的項圈已經脫落不見了。在佐爾得知貓咪不幸的消息幾天後,他不得不面對2歲女兒加布里埃爾反覆問的棘手問題:「道爾頓在哪兒?」

當他開始解釋時,覺得如鯁在喉:失去道爾頓,以及不得不找出充足的理由搪塞女兒,讓他和妻子邦妮再次感到痛苦。

就在這時,幾英呎外的前門傳來一串敲門聲。「奇怪的是,敲的位置比一般人(即便是小孩)還低很多,」佐爾寫道,「幾秒鐘後,我的妻子打開門,外面沒有人。敲門的不是孩子,不是成年人,不是搞惡作劇的少年,也不是動物。我們馬上猜測可能是一隻鳥,但很快又否定了這種可能性,因為敲門聲和單純的啄門明顯不同。況且,也從沒有鳥兒啄我們家的門,我和邦妮也從未遇到類似的事情。」

佐爾認為是大白貓道爾頓用這種方式幫他們解圍,安慰他們,並向他們道別。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