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與川普(圖)

作者:陳銘堯 發表:2021-01-1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撒
凱撒雕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10日訊】公元前44年3月15日,凱撒在羅馬元老院被多名元老刺殺。公元2021年1月6日,川普(特朗普)在華盛頓DC參議院被多名參議員「刺殺」。1月6日在參議院的會議中,多名刺殺者鼓其如簧之舌,對川普進行血淋淋的「刺殺」,而高坐議長寶座的彭斯,則是布魯圖斯。凱撒被布魯圖斯刺的那一刀,是最痛的一刀。因為他很疼愛、提攜年輕的布魯圖斯,也很相信他。所以這一刀最痛。

凱撒被刺的原因,那些元老所持的理由是凱撒獨裁,破壞共和體制。但事實是這樣嗎?事實上凱撒並沒有稱帝,反而後來的奧古斯都稱了帝,成了真正的羅馬皇帝。凱撒對羅馬帝國的功績,有點像今天的川普對美國和人民所做的政績一樣輝煌。指責凱撒獨裁,只是一個藉口。真正的原因是,元老院的元老,都是長久以來家族金權利益盤根錯節的貴族。凱撒的施政和權力,威脅到他們的既得利益和權力。因為沒有辦法正面對決,只有陰謀刺殺沒有提防的凱撒。或許和凱撒一樣,川普自認為對國家對人民做出了偉大的功績,不疑有它。川普絕對想不到的是自己提攜的官員和政客,以及共和黨同志,加上理應為民喉舌的媒體大亨,一個一個接連叛變,對他下刀。

川普以一介商人,意外闖入政治叢林。四年的總統任期,驚醒了那些長久在政壇呼風喚雨、吃香喝辣政客的美夢。這些政客一輩子在政壇裡打混,他們會當選靠的是各種盤根錯節的利害共同體,而不是看不到他們暗中勾結實情,跟著人家搖旗吶喊的老百姓。更不是他們有什麼了不起的政績。從這一次慘烈的總統選舉中暴露出來的一些政客的醜聞,只是冰山的一角。那麼多高位政客和中共利益掛勾,可以說到了無所忌憚的程度。川普只是一個政壇菜鳥,並不像那些以政治為終身職業的政客,有盤根錯節的政治人脈。他被刺殺,會為他挺身而出的政客,如果不是傻瓜就是聖人。川普任期一到,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照樣過他的富豪生活。這些政客和依靠他的庇蔭的一大票家屬和人脈,卻還需要繼續吃這行飯,直到死亡的那一天。這口飯吃得太滋潤、太美味、太習慣了,不吃會死。或者比死還難過。不背叛、不刺殺川普,就不是正常的政客。

川普上臺改變媚中政策

很多臺灣人,臺灣意識越強的,越支持川普。幾十年來,美國討好中國,出賣臺灣。讓臺灣人吃盡苦頭。直到川普上臺,改變媚中政策,開始制定許多護臺、友臺的政策和法案。臺灣人才得以喘一口氣。臺灣人支持川普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臺灣人在國民黨暗黑政權的統治下,被國民黨用作票手段,偷走臺灣人的民主參政權。這種不正義、不公平的選舉,被國民黨開的法院所掩護。和今天川普所遭遇到的不公平、不正義,幾乎一模一樣。於是這種感情投射,也就特別強烈。真理和正義,對美國人可能不希罕。對臺灣人則是血淋淋的教訓。

另外在這次選舉中,我們還意外發現,民進黨和民主黨,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他們都想和中國交流,甚至已經有人和中國利益掛勾了;他們的同志和性別主張的譁眾取寵幾乎一樣;民進黨政客經過幾十年的經營,都變成了職業政客。其盤根錯節的勢力和人脈,較諸民主黨也不遑多讓;和金權媒體大亨沆瀣一氣,也差不多大致相同;在總統初選蔡英文對賴清德作弊的情形,也一樣是明目張膽、橫柴入灶;對待陳水扁的無情,和民主黨及共和黨對付川普一樣冷血;假藉人權的理由,不檢討不當的外勞政策,讓臺灣年輕人在貧窮線上掙扎等等。說美國已經變成社會主義左傾國家,臺灣的民進黨何嘗不是?但他們都不是正宗的社會主義。

拜登靠作弊和這樣墮落的美國政壇當上總統。美國人自己都能接受。憑什麼我們臺灣人不能接受?但是看到這一次美國的選舉政變和政客的齷齪,對自己的總統都可以出賣,對真理正義都不屑一顧,你臺灣人又算什麼呢?民進黨政府一再對人民宣傳,和拜登政府關係密切。我們就等著瞧,是怎麼一個密切法。而拜登政府對臺灣會不會比川普政府好。大家就拭目以待。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