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照國民黨防疫 吳崢:台灣陷5大危機(圖)

發表:2021-01-14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國家高度讚賞。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表示,若是從去年初便照著國民黨的意見防疫,並列出5點分析的結果,讓他感嘆:「投對票真的很重要啊」。資料照。
台灣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國家高度讚賞。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表示,若是從去年初便照著國民黨的意見防疫,並列出5點分析的結果,讓他感嘆:「投對票真的很重要啊」。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台灣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國家高度讚賞。時代力量前發言人、林昶佐的立法院特助吳崢在臉書上表示,若是從去年初便照著國民黨的意見防疫,並列出5點分析的危機,讓他感嘆:「投對票真的很重要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甚至在臉書形容,台灣的經濟數據「留下不少令人感動的紀錄」,令他看到「台灣的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民主、防疫、經濟被國際所稱道,當中醫護界是最重要功臣。他期許生醫企業和醫療團隊,持續堅持醫療品質並為國人健康盡心力,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

若照國民黨防疫 吳崢:台灣陷5大危機

吳崢13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若第一時間起按照國民黨的意見來執行防疫,可能會出現「因為限制口罩出口就是沒人性,所以疫情升溫時,台灣很多口罩已經被中國搜刮走了」的情況。

第二點,若當時有人主張應擴大口罩產線的話,便會得到「花錢建置口罩國家隊根本蠢,進口就好了啊」,台灣可能會更缺口罩;第三點,國民黨曾提到不普篩就是隱匿疫情,所以醫護人員會被爆量的業務癱瘓,筋疲力盡。

緊接著吳崢提及,國民黨可能會因為「不徹底公布足跡也是隱瞞疫情」,更多患者與店家會被獵巫,造成社會的人心惶惶;第五點,近日有醫護人員不幸染疫了,結果可能被導向「一定是你們不遵守SOP的錯,所以隔天馬上開除」。

最後吳崢感慨表示:「大家,投對票真的很重要啊」,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台灣2020年經濟數據 謝金河:讓人感動

謝金河在臉書上提到的數據有3個,包含台灣去年全年的詳細出口狀況,全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的營收及淨利表現,以及各國第2、3季的GDP成長狀況。

依台灣出口數據顯示,台灣2020年出口成長4.9%到3453億美元,進口成長0.3%到2865億美元;謝金河表示,台灣是少數還能出口正成長的國家,更值得留意的是,出口「漸入佳境」,單月出口額從250多億美元增到12月的330億美元,除此以外,連4個季度亦呈現逐季增加走勢。

謝金河還指出,台灣上市櫃公司營收狀況經過2月的低點後,也呈現一路增加的趨勢,營收「1季比1季高」,從7.41兆上升至第4季的10.46兆,創歷史記錄。目前有數字的前3季淨利,第1季是3510億,第3季是7694億,全年淨利上看2.5兆到2.6兆,較2019年大幅成長,也是台股上漲的最大基本面。

若從全球的第2、3季GDP來看,台灣2個季度GDP年增率分別為0.53%跟3.92%,與之對比的是,美國、新加坡以及日本在第2季時,都出現較前季或第1季衰退近30%,甚至40%以上。由於台灣第3季GDP年增率是9年最高,謝金河甚至認為,台灣第4季GDP成長有望超過大陸。

因此謝金河在文末表示,或許不少人不看好台灣,甚至唱衰,但2020台灣交出的成績單,是應該對每一個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心存感激的。

游錫堃:台灣的民主、防疫跟經濟獲肯定醫護是最大功臣

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13日下午出席「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頒獎典禮,做上述表示。

游錫堃指出,許多的民主先進國家疫情迄今嚴峻,而台灣抗疫成功,對抗北京宣稱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才有辦法抗疫成功之說法,讓台灣民主被國際稱道。

他表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2.54%,也是亞洲四小龍裡表現最好的國家。若無優良的醫護團隊就無法抗疫成功,進而無法救經濟以及民主。醫護界是台灣這次提高國際能見度,也被國際稱道的最重要功臣。

游錫堃肯定得獎的生醫企業與醫療團隊,期勉未來持續地堅持醫療品質並為國人健康盡一份心力,在和世界各國攜手合作下,讓全人類在醫療、健康相關領域,充滿了無限可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