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成立整改工作組 馬云:後悔沒提早離開中國?(圖)

發表:2021-01-17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螞蟻集團成立整改組,馬雲被指服軟。(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
螞蟻集團成立整改組,馬雲被指服軟。(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已有兩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和發聲了,外界猜測馬雲已「潛逃出國」或者被關「小黑屋」。中共央行15日表示,螞蟻集團已在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成立整改工作組。英國媒體《Wired UK》引述消息人士爆料,馬雲目前人在杭州 「避風頭」,由於不想成為公眾焦點,因此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中國監管部門近期集中整頓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據陸媒1月16日報導,在2021年1月15日的中國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央行副行長陳雨露披露稱,目前在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螞蟻集團已經成立整改工作組,正在抓緊制定整改時間表,同時保持業務的連續性和企業正常經營,確保對公眾金融服務的質量。

中國監管部門還對螞蟻集團提出了五大整改要求,包括回歸支付本源、提升交易透明度、嚴禁不正當競爭、合法合規經營個人徵信業務、保護個人數據隱私等。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文曉剛表示,自從螞蟻集團上市之前被中共叫停,阿里巴巴被中共以反腐敗之名調查,阿里巴巴被中共罰款50億人民幣,存款產品從平台下架,馬雲失蹤兩個月,甚至有中共官員稱阿里巴巴會被部分國有化等等,這些消息對馬雲及阿里巴巴來講不是好消息,而如今中共官方放出螞蟻集團已經開始整改的消息,按照中共的語境來講這是表示馬雲已經服軟,認錯了,對螞蟻集團改正錯誤的肯定。

中共之所以釋放這個消息,文曉剛認為這是內外壓力的結果。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自去年10月公開批評中共金融監管制度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被叫停,馬雲也從公眾視野消失了數月,目前處境如何,外界仍然不得而知。

英國媒體《Wired UK》近日引述知情者爆料,馬雲只是在中國浙江杭州(阿里巴巴的創始地)「避風頭」。

報導指出,馬雲之所以遲遲不出面,是為了避免再說出一些令自己陷入危機的言論,在中國監管機構就螞蟻集團、阿里巴巴的未來做出最終決定之前,很可能都見不到馬雲現身。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披露,馬雲前兩天曾與日本朋友吃飯,當時他脫口說出 「我後悔、我天真,沒有聽了郭文貴的話,我應該提早、及早離開這個地方,不等那螞蟻金服上市,然後在美國和他們(中共)作戰,在他們消滅我之前,我必須跟他們掰持掰持(意指較勁),現在後悔了。」

郭文貴也不忘提醒還留在中國的企業家,別像馬雲一樣,淪落到連和中共較勁的機會都沒有。

中國資深記者高瑜1月10日則向《美國之音》表示,馬雲恐怕凶多吉少,中共整肅馬雲無非是因為他有錢、跨足金融傳媒領域以及不聽黨的話,下場恐怕比吳小暉更慘。吳小暉則是中共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他於2018年被判有期徒刑18年,並被沒收追繳財產857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