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納瓦羅:習近平整肅馬云「殺雞儆猴」(圖)

發表:2021-01-12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從公眾視野消失已逾兩個月,其下落成為近期海外媒體的關注點之一。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受訪時,談到馬雲時則認為,習近平此次將矛頭指向馬雲,此舉用意是想要殺雞儆猴。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從公眾視野消失已逾兩個月,其下落成為近期海外媒體的關注點之一。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受訪時,談到馬雲時則認為,習近平此次將矛頭指向馬雲,此舉用意是想要殺雞儆猴。

1月10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專訪時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來一直在鞏固個人權力,此次打壓馬雲的目的是「殺雞儆猴」。

納瓦羅說,「他(馬雲)偷走了我們所有的電子商務技術」。

納瓦羅表示,儘管馬雲在做生意方面很精明,但他並沒有意識到他本身和周圍顯而易見的難題,習近平在過去四至五年時間裏不斷在鞏固權力。

納瓦羅進一步指,有種中文表達方式叫做殺雞儆猴,習近平對付馬雲,是想讓馬雲這類賺了大錢的中國富豪,不要愛上西方國家,不要忘記他們自己從何而來,應該把嘴閉上,乖乖賺錢。

關於馬雲目前的下落,《紐約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馬雲在中國的「消失」很可能是暫時的,至於網傳馬雲已逃亡至新加坡的消息並不屬實,馬雲現在可能被要求保持低調,或許是待在家中或許在「非常舒適的地方」,與中共官員一起閱讀「馬克思主義教條」,這個過程被稱為「接受審查」。

馬雲2020年10月底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的一席演說中批評中國的金融監管制度。之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預估37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被叫停,中共官方也對阿里巴巴集團啟動反壟斷調查。

一向高調的馬雲自那次峰會「惹禍」後便再未露面,馬云「被失蹤」的傳言甚囂塵上。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英國《金融時報》、《德國之聲》、以及美國《巴隆週刊》等媒體均猜測其行蹤。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日前接受美國財經雜誌《巴隆週刊》採訪時表示,馬雲本人和他的公司遭遇很多麻煩,馬雲可能是明智地保持低調,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向黨致敬」而遭中共逮捕、待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裡。

美國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就指出,馬雲恐在18個月內遭判刑入獄,可能要蹲10年以上的苦牢。

稍早前,有陸媒披露,馬雲乘坐私人飛機或者私家遊艇出逃。中國大陸有個著名段子說,「謠言往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很多謠言最後都變成了真的。」這一次,關於馬雲已經外逃到聖基茨的傳言,最後會變成真的麼?值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