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黨校」掛牌 馬雲被強制洗腦(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1-01-11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馬雲(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底公開挑戰中共金融監管制度,引發被整肅狂潮,之後一直未露面。有人說他已被邊控,也有人預測其命運會將如同肖建華、吳小暉,還有和性質有些不同的任志強一樣坐牢。但最近另一個官方消息,似乎暗示著馬雲及未來更多民企大佬,即使不判刑,也會進入另一種「監獄」。

習近平去年11月在江蘇南通發話要民企學習清末民初企業家張謇「實業救國」,之後中共統戰部12月又在北京搞了個「張謇精神的時代意義」論壇,要民企老闆感恩黨,以產業報黨。今年1月6日,江蘇當局在南通市委黨校給張謇企業家學院揭牌,「全省民營企業家學習弘揚張謇精神高級研修班」也在當天開班。

江蘇南通官方消息說,張謇企業家學院著力培育一批具有社會責任的「張謇式」新一代企業家群體。

張謇的確是民國初期主張實業救國的企業家,但瞭解歷史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是民初立憲運動的領袖和中樞人物。1909年,張謇被推為江蘇咨議局議長,並於1910年發起三次驚天動地的國會請願建立責任內閣活動。現在習近平擺出張謇的招牌,挂的是羊頭,賣的卻是狗肉。事關在習上臺以來全面左轉,「國進民退」已是公開的走向,特別是近年不斷打壓民企,要民企老闆交錢換平安,唱響張謇精神祇是障眼法。

這個所謂學院,絕不是一般的學院,因為是設在南通黨校內,可以說是一所專門面對民企的黨校。但對那些不願向黨靠攏的民營企業家,更像是一所具洗腦功能的「黑監獄」,而這「黑監獄」卻是習近平親自推動的,未來可能推廣到全中國

中國的企業家們,已經越來越感受到毛澤東時代的氣息。明天集團的肖建華、安邦集團的吳小暉,是捲入中共權貴家族利益輸送的一類出事的富豪代表,而河北大午集團的孫大午,有著紅二代身份的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其被整更多被認為是一種因言獲罪的人權迫害。

最近成為輿論焦點的馬雲,情況則更為複雜。馬雲本身也是中共「黨的人」,是中共黨員,但黨中有派,其發跡背靠的更多是前朝江派權貴,他的企業帝國坐大讓習近平感到不安。

最近《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身為螞蟻集團大股東的馬雲近幾年抗拒監管機關索討消費者信用資料的要求。這背後到底是出於馬雲的良知和職業操守底線,還是出於某派勢力對習的抵制,仍不得而知。

最新的消息是,英國《金融時報》稱,中共12月就下達了對馬雲的報導禁令。這一做法異乎尋常。

馬雲本身,儘管也有引起爭議的贊同政府鎮壓六四學運的言論,也曾高調唱紅,但面對中共而言,他也算是敢於說話的人。比如馬雲曾放言,我們對搶民企飯碗毫無興趣,但我們對搖一下國企興趣極大。馬雲又說,企業家不能聽經濟學家,也不能聽政府,中國沒有正確的數據。

直接導致馬雲出事的,最廣為流傳的說法就是他去年10月底在上海向當局金融監管發炮,批傳統銀行是當鋪思維、「老年人俱樂部」扼殺創新,明著牴觸習近平的金融安全觀。作為中共黨員,馬雲很容易會被扣上「妄議中央」的罪名。

這一點,馬雲的風格有一點點任志強的影子,但任志強是大炮,馬雲只算是小炮。馬雲還要企業和中共政府談婚論嫁,他的發跡又必須暗通黨內大佬,任志強本身就有紅色背景,就不需要。而且任志強言論越來越大膽,公開說「這個制度已爛透,必須推倒這堵牆」。去年任志強更寫文章炮轟習近平隱瞞疫情,直批習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這也直接導致他成為當局打擊的對象。

任志強被重判18年,現在馬雲消失兩個多月,到底他處境如何?很有可能就是被變相軟禁。當局會拿張謇做死教材,不斷給馬雲洗腦,改變其思想甚至性格,目標不止是要他主動交出消費者信用資料,而是要馬雲成為當局改造紅色資本家的一個樣板。

現在新開的這家張謇企業家學院,就是民企的黨校,中共要在這裡強制民企老闆們學習習近平思想,和習一致,培訓的結果就是民企向黨國效忠,隨時可以交出一切救黨。

當然,有些沒骨氣的老闆是不需要強制的,比如已參加首期「全省民營企業家學習弘揚張謇精神高級研修班」的江蘇民營企業家代表,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他在去年12月26日,就已公開表態說,「企業小了是個人的,大了就是社會的,國家的」。

張近東看到馬雲挨打,自己就主動洗腦表忠,願意向黨交出一切。

中共未來對不馴服的企業家們的強制洗腦是很殘酷的,如同中共針對信仰者和異議人士搞的洗腦班、黑監獄、集中營,就是要你放棄信仰,甚至是做人的底線,不敢說真話。

配合習近平意圖的這家張謇企業家學院的正式揭牌,其實就是馬雲事件推動的,馬雲消失兩個多月,很可能正在被強制洗腦。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