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尋求庇護 香港示威者成功抵美國(圖)

發表:2021-01-18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近日透露,香港5名30歲以下的民主示威者已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準備要開展新生活。示意圖。
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近日透露,香港5名30歲以下的民主示威者已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準備要開展新生活。示意圖。(圖片來源:12港人關注組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近日透露,香港5名30歲以下的民主示威者,當地時間13日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準備要開展新生活。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於聲明中指,抵達華府的示威者參加了香港的民主運動,面臨與活動有關的逮捕和指控,並於2020年7月乘船逃離香港,過程很艱險。

美媒報導提及5人當時離開香港的情況。示威者先乘船東往,橫越南海,靠近臺灣時,中斷了引擎動力,期望臺灣海岸巡防署營救,「最終得幸運眷顧」。5人留在臺灣的軍事基地數月,不能與家人和朋友接觸,其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示威者指,臺灣政府待他們不薄,他們最終在本月抵達了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聲明中,該名示威者感謝所有關心香港的人、美國政府與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的幫助及支持,又說「我們暫時在美國十分安全。從離開香港的一刻,心情有點不安、擔心、百感交集」他續引用「只要有微弱的亮光,就沒有所謂的黑暗」與受困的港人共勉。

報導還指,朱牧民協助這班離港示威者尋求庇護,又引述他指5人能抵美國是基於人道理由。朱在聲明中提到,「5人雖然離開了家人和唯一認識的家,但現在人身已經安全了。相對與10,000多名為行使其保障的民主權利而仍面臨逮捕、等待審判和身陷囹圄的香港人相比,他們實屬非常幸運。」與被北京當局拘捕的12名港人,他們獲得了美國和支持者幫助,非常幸運。

朱牧民又指,「這些抗爭者的危險之旅闡明,香港人在美國尋求安全庇護仍然很困難,令他們能安全到步的選擇很有限。他們殊死的征途乃香港人權狀況迅速惡化和目前正面臨日益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的又一示例。」

他促請美國和所有自由國家開放邊境和大門,「共同努力維護愛自由的香港人的生命與未來。」朱牧民亦敦促美國現任和來任政府繼續制裁負責香港大規模逮捕和鎮壓行動的人士,「歡迎所有逃離政治迫害的抗爭人士及其直系親屬。」

就美國新一屆國會議程,朱牧民促請國會重新去制定相關法案,比如《香港人的自由與選擇法案2020》和《香港避風港法案》,擴大港人在美國獲得避難渠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