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打擊假消息 議員卻稱衞報屬於WHO(圖)

發表:2021-01-2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工聯會郭偉强在發言時鼓吹立法打擊假資訊、假新聞,郭卻稱「《衛報》啦,我相信都係世界衛生組織嘅報章」。資料照。
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工聯會郭偉强在發言時鼓吹立法打擊假資訊、假新聞,郭卻稱「《衛報》啦,我相信都係世界衛生組織嘅報章」。資料照。(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香港立法會大會昨日進行《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早前被指駕駛期間,參加立法會視像會議的工聯會郭偉强在發言時鼓吹立法打擊假消息、假新聞,並且引用一名流行學病家於英國報章《衛報》的言論。但郭卻稱「《衛報》啦,我相信都係世界衛生組織(WHO)嘅報章」,其言論更一度被新民黨葉劉淑儀打斷,並質疑他利用發言時間鼓吹立法建議是否恰當。

據《立場新聞》報導,21日郭偉强在發言時指對「假新聞、假消息」表示憂慮,指謠言通過電視、電台等媒介影響社會,傳播速度也上升,並鼓吹立法打擊假資訊假新聞。

郭偉强發言曾一度被葉劉淑儀打斷,質疑「我哋係辯論施政報告……呢位議員利用呢個嘅時間鼓吹佢嘅立法建議,係咪恰當?」代主席馬逢國則問郭,其發言是否與《施政報告》有關,郭則解釋其發言與國家安全以及防疫工作受阻有關,隨後獲准繼續發言。

郭偉强繼續批評了8.31太子站、新屋嶺為假消息,又指政府在抗疫及打擊假消息上不要「佛系」,要多加工夫。他又引述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說法,「關於疫情的假消息傳得比疫情更快,令防疫工作更難做」。

然而,當郭偉强打算引用流行病學家庫哈爾斯基(Adam Kucharski)在《衛報》(The Guardian)指打擊網絡謠言的最好方法,是以對待病毒的方法。不過,首先他誤把該報當成了世衛的報章,稱「《衛報》啦,我相信都係世界衛生組織嘅報章」;再來他又把庫哈爾斯基的言論誤譯成「將對待呢啲假資訊嘅態度,一樣認真地對待呢啲新冠肺炎病毒」。

網友留言

「我相信熊貓係紅色既」

「你沒有幫中共造謠嗎?」

「應該呢兩個禮拜都無食藥」

「衞生巾一定係世衛出嘅紙巾啦」

「其實衛報喺保衛共產黨嘅報紙......」

「蘋果日報其實係當年Steve jobs辦嘅報紙」

「環球時報啦!一定係講西環足球嘅報章。」

「Guardian of The Galaxy係銀河系嘅衛生組織」

「工聯會唔係第一個啦,冇一個有常識,打擊假資訊,打擊咗自己先啦!」

「我哋無理由仲要出糧俾呢類咁嘅,既無料又騎係我哋頭上,吸食民脂民膏嘅廢人郭偉強㗎嘛!!」

「郭偉强呢條左仔,邊會識睇英文報紙,《衛報》是The Guardian,佢點會知,佢只係個黨奴大鄉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