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得罪林鄭遭報復 良心記者再遭打壓(圖)

發表:2021-01-22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的利君雅。(圖片來源:港台節目截圖)
圖為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的利君雅。(圖片來源:港台節目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任職香港電台(港台)助理節目主任的利君雅,是港人心中的良心記者,惟遭當局打壓,本應在三年試用期結束後正式轉為長期聘用公務員,無故被港台延長試用期120日。試用期於本月底屆滿,港台再開出一張120日試用期的新合約,利君雅若不續簽等同於自動離職。

此前港台重啟對利君雅的調查,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次以調查未完成為由,拒絕聘用利君雅為正式公務員。港台消息指,利君雅暫時未決定是否接受新合約,她最遲要在本月28號作出決定。

對於利君雅調查進度,港台回覆表示,作為政府部門,港台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包括公務員事務局的指引和《公務員事務規例》來處理員工的聘任安排,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認為,港台提出新合約做法極荒謬,批評負責今次重啟調查的副廣播處長馮建業及行政秘書行為十分可恥,「只有官威,沒有溝通」。

趙指,馮建業承認並非利君雅導致調查被延誤,但就無法解釋為何不能按早前的承諾如期完成調查。她批評,當局未能如期完成調查,卻將所有後果轉嫁在利君雅身上,並指當局的做法不公平,對利君雅本人也是一種侮辱。

她又指,公務員一般完成三年試用期合約後,無論能否成為正式公務員都可享有滿約酬金,除非工作表現出現問題,而利君雅的工作表現評核一直在中上,質疑當局在沒有合理原因下就扣起利君雅的滿約酬金。

利君雅是巴基斯坦裔人士,但在香港土生土長,畢業於香港知名傳媒學府——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利君雅主修廣播新聞,畢業後任職Now和無綫電視,後來加入《明報》,2017年獲聘於港台。她以犀利、尖銳問題見稱,曾在記者會上多次質問林鄭月娥:「當立法會被衝擊時,你凌晨4點都出來見市民,昨晚你整晚去了哪裏? 」、「昨晚是不是官警黑大龍鳳(官員、警察、黑社會勾結)?」,最經典的當屬她叫林鄭「講句人話好不好?」這句話其後成為香港金句,諷刺港府官員滿口託辭,不講真話。不過正因如此,利君雅亦遭到親政府和中共喉舌的阻擊,因此不排除有來自政府的壓力,向她「開刀」。

網民對利君雅遭遇表示同情,指極權政府不喜歡言論自由,因此打壓利君雅,現在事事政治掛帥,親政府者昌,逆政府者亡,何況林鄭一向小氣,公報私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