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與盟友通話:中國是共同挑戰(圖)

發表:2021-01-2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
拜登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白宮星期五(1月22日)表示,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星期四與他的法國、德國、英國和日本同行進行了首次通話。沙利文在通話中表明,美國將與它的歐洲和亞洲盟友一道,共同對付中國這個關鍵的挑戰

在拜登入主白宮後的首個全天工作日,他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分別與法國總統的外交顧問伊曼紐爾·邦納(Emmanuel Bonne)、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德國總理的外交與安全政策顧問簡·赫克(Jan Hecker)以及日本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處負責人北村茂(Shigeru Kitamura)進行了新政府所稱的「介紹性的通話」。

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女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與歐洲夥伴的交談中,沙利文「強調了拜登政府加強跨大西洋聯盟的意圖,並確認我們願意與歐洲盟國就一系列共同的優先事項密切合作,包括與中國、伊朗和俄羅斯有關的問題」。

在與北村茂的交談中,沙利文強調了美國對美日同盟的重視以及共同努力應對包括新冠病毒、中國和朝鮮在內的關鍵區域和全球性挑戰的願望。

日本媒體報導說,沙利文在與北村滋的首次通話中證實,日美安保條約適用於中日之間有爭議的尖閣列島。中國稱這組小島為釣魚島。

沙利文與這些美國主要盟國的同行通話是預料之中的,也代表了他在美國新政府成立之際與這些主要外國盟友進行接觸的努力。

拜登在他的就職演說中表示,「我們將修復我們的同盟,並再次與世界進行接觸。」

拜登也計畫於星期五在他就職後首次與一位外國元首通話。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在拜登就職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拜登計畫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話。

原標題:拜登的國安顧問與美主要盟友的同行們通話,中國是共同挑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