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心不穩?傳習近平將給中共軍官加薪40%(圖)

發表:2021-01-2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習近平將給軍隊大幅加薪,圖為中共解放軍駐香港士兵。
傳習近平將給軍隊大幅加薪,圖為中共解放軍駐香港士兵。((圖片來源:DALE DE LA REY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將給軍隊大幅加薪,重點是年輕軍官和在邊疆服役的軍人。一名上校軍官可能增加七千元。在中國周邊緊張事態下,此舉被認為或是為提振中國軍隊士氣,穩定軍心,減少軍隊人才流失。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英文《南華早報》的消息,中共解放軍今年預料將為軍官加薪40%,其中以駐紮西藏、新疆及東海、南海等邊境部隊,及前景看好的年輕軍官最為受益。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解放軍這波加薪幅度約40%,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推動更為現代化的軍改後,此舉目的是為吸引和保留人才,並讓年輕軍人對正在進行的改革產生信心。

報導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上校說法,這波調薪將讓他額外獲得最多人民幣7000元的收入,預計他的月收將超過2萬元。不過他也表示,還不清楚調薪政策何時實施,據信應在不久之後。

報導指出,這波調薪的最大受益對象為駐紮在西藏、新疆、東海及南海等邊境的軍人。另有退休軍官表示,退休軍人也將按服務年限,獲得更高的每月退休俸。

報導引述軍事專家表示,這次的調薪與習近平領導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於1日發布的「現役軍官管理暫行條例」有關。條例還涉及10多項相關規則,內容包含人員選拔、培訓、晉升、福利等。

但報導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表示,現役及退役軍官都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強大的影響力,及缺乏透明度的制度感到憂心。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央軍委只提及他們發布了10多項法規,但都不是公開文件,意味著只有更高級別的軍官才有閱讀許可權。」他指出,所有的軍官都歡迎提高待遇,但也希望建立像「退役軍人保障法」般全面的法律體系。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