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聯辦海嘯式換人 摧毀香港先兆?(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28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6月,反送中期間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並在外牆貼上「永不屈服」四個字。(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圖為2019年6月,反送中期間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並在外牆貼上「永不屈服」四個字。(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日(28日)有親北京港媒引述消息指,中央駐港聯絡機構「中聯辦」海嘯式換人,總共480個人事編制,約一半(240)將被撤換,務求以全新手法管治香港。有學者認為,這表示習近平想徹底根除香港問題。資深媒體人程翔亦曾指,中共有一個「留島不留人」的策略,一勞永逸地解決掉香港。

2019年,香港爆發長達一年之久的反送中運動,數以百萬人遊行示威,可謂一場全民覺醒運動。有分析認為,這觸動了習近平的底線,認為香港事務威脅到他的地位,反習力量會以香港為基地策劃彈劾;另外,習亦擔心香港抗爭風潮傳入大陸,動搖中共統治根基;因此在2020年1月,調親信駱惠寧來港擔任中聯辦主任一職,駱是該職位首位無港澳工作經歷的人。

2020年7月,北京繞過立法機構和立法程序,把港版國安法強行加入《基本法》附件三。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一切自由盡喪,當局以國安法為名拘捕、囚禁大批民主派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本應在去年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亦被取消,港人擔心以後香港再無選舉。此外,全體公務員要宣誓或簽名效忠特區和《基本法》,不合作者面臨被辭退的下場;當局還著手打壓傳媒和教育界,霎時香港風聲鶴唳,人人自危。

熟悉內地事務的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如果中聯辦換人屬實,可謂規模空前。他認為,2019年第十九屆四中全會時,中共已拍板在短期內「止暴制亂、落實各種清算」,最後要香港全面人心回歸;目前「止暴制亂」和清算工作交出一些成績,北京為求「長治久安」,需要「一次過做大手術,解決問題」,故而大舉換人。

他還認為,如此大舉換人,表示中聯辦將做些大事,並非一般的「小修小補」;今年又是中共百周年黨慶、明年是二十大,習近平想徹底根除香港問題,並在短時間內見到成效。

呂續分析,中聯辦在幕後安排港府施政,更大力度推行中央的「死任務」,如全民檢測、接種疫苗、安心出行等。北京也會無孔不入地整肅整個香港社會,務求全方位無死角,由行政、立法、司法,擴闊至公職人員、選委會、區議員、政府的委員會、教師、公營機構人員,甚至選民。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在《香港隕落記》中指,中共經過20年的各種所謂「工作」,對香港造成很大的破壞,使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大分裂,支撐香港繁榮穩定的各種制度,包括自由、法治、人權、多元、廉政,及多年來形成的「普世價值」受到空前的衝擊。

反送中期間數次爆發百萬人以上的遊行。圖為2019年6月9日的一場百萬人遊行。(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反送中期間數次爆發百萬人以上的遊行。圖為2019年6月9日的一場百萬人遊行。(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他直指,中共使用「劣幣驅逐良幣」的手法使得香港社會急劇倒退。意識到香港陷入危機的年青一代發起自救,以弱小的力量抗爭對抗強權,卻被中共歪曲為「危害國家安全」而遭殘酷打壓。反送中數次百萬級的大遊行未能讓中共反省、檢討自身存在的問題,反而被中共視為動搖其「一黨專政」根基,從而強勢鎮壓;有人更提出所謂「留島不留人」的策略,一勞永逸地解決香港問題,即徹底將香港摧毀。

相關文章:香港隕落記之五:終極毀港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