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敲打李繼耐 其子遁入空門被拽回受審(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1-29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上週,大陸媒體財新網公布消息稱辭去公職六年後,雲南省政府原黨組成員、省長助理李磊被查。2020年12月25日,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官網公布上述消息稱李磊接受調查。據瞭解。李磊於2014年離開官場,據說他因受不了官場腐敗作風挂印遁入空門,財新網與大陸媒體描述李磊的背景十分含糊,稱其將門出身。其實李磊是前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一把手李繼耐之子,媒體不願也不敢公布李繼耐與李磊的父子關係背後有很多原因。

媒體公布李繼耐的信息1942年7月生,山東滕州人,1965年5月加入共產黨,1966年9月參加工作,1967年12月入伍,哈爾濱工業大學工程力學系畢業,大學學歷,上將軍銜。先後任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總政治部主任一職,屬於軍中實權派人物。

李繼耐與李磊都屬於技術型官員,尤其是李繼耐,李繼耐進入權力核心前一直在中共二炮履職,後主掌國防科工委,李繼耐主掌國防科工委期間中國的導彈技術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另外據內部消息爆料,李繼耐同時負責指導朝鮮彈道導彈技術,在李繼耐的幫助下朝鮮導彈突破了關鍵性技術難題。後中共軍頭徐才厚升遷,李繼耐作為技術型官員接替徐才厚擔任總政治部主任,掌控軍中人事大權。值得一提的是李繼耐的前任徐才厚病死於301醫院,後任張陽吊死在家中。

李繼耐之子李磊,現年49歲(1971年5月出生),山東滕州人,1989年在北京大學物理學系理論物理專業班學習,次年即轉入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計算機系計算機專業學習,後獲博士學位,並完成在哈爾濱工業大學通信與電子系統的第二博士學位學習,1999年在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做公共管理專業博士後,2002年任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所長助理、副總工程師、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後升任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副所長。李磊身邊人評價,他醉心於技術不諳為官之道,思想簡單不喜歡溜須拍馬。

李磊曾榮獲「中央國家機關傑出青年」稱號。「中央國家機關傑出青年」每兩年評一次,每次評出十名。媒體當時稱李磊主導國家級重點基礎研究項目和高新課題,使軟體所的軍工科研等項目作出了傑出貢獻,33歲就擔任了中科院軟體所副所長。

33歲擔任中科院軟體所副所長的李磊仕途非常順利,他曾是中共最年輕的地市級黨委書記。李磊升遷之路與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相比也毫不遜色,如果李磊沒有被查且還混跡於官場,可以說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李磊在雲南的領導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於2019年被查,與之關係密切的白恩培、仇和也都被調查。可以說雲南是習近平反腐的重要戰場,首先雲南屬於西南邊陲本身天高皇帝遠,地方大吏貪污已經是公開秘密;更為重要的是習近平認為雲南官員是薄熙來派系。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成了各級官員們爭相躲避的「瘟神」,唯雲南特立獨行,邀請薄熙來赴雲南「考察交流」,這就有了薄熙來心事重重的在滇池餵海鷗的照片。待習近平坐穩大位後,逐個清洗了陪同薄熙來餵鳥的官員。

李磊被查的原因是涉嫌嚴重職務違法,就嚴重職務違法的詞條中共法律釋義為,國家工作人員、企業工作人員或者其他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進行非法活動或者對工作嚴重不負責任,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破壞國家對職務的管理職能,依照《刑法》應當受到處罰的行為的總稱。

前文提到,李磊是看破官場生態後遁入空門,所以李磊應該不會涉及太多的貪腐的案件,再看李磊之父李繼耐的尷尬位置,被習近平清洗的大多軍中武將都是經李繼耐之手提拔,李繼耐本人受習近平猜忌很深,處於難以向習近平自證清白且兩頭受氣的境地。據說張陽自殺後,軍中有人十分不忿,有好事者聯名求老領導主持公道向習近平施壓,李繼耐就是被上書者之一,習近平知曉此事後對李繼耐的猜忌與日俱增。

李磊的倒掉更像是習近平在給李繼耐「上眼藥」。因為李繼耐屬於技術型官員,又掌握了諸多軍方核心技術秘密,如果習近平對李繼耐直接動手恐傷了國之重器。所以,習近平思前想後把辭官6年的李磊從空門拽回來代父受刑是最優選項,好巧不巧的是李磊剛剛好在雲南官場這個雷區工作過,所以李磊今天的遭遇冥冥中天注定。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