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老虎遭限高消費 縣城財政局香火旺(圖)

發表:2021-02-03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城監獄 老虎 高消費
秦城監獄(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眾所週知,中共官場貪腐盛行,也上演了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中共官員在任職期間有著一般民眾享受不到的特殊待遇,落馬老虎進了秦城監獄服刑也是一樣,例如:前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靳綏東與原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都被限制高消費。此外,一個縣城財政局能做到讓百姓到門前燒香,也是一件奇事。

秦城監獄老虎被限制高消費

2018年9月18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靳綏東涉嫌嚴重違法接受調查。2019年9月26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靳綏東收取財物折合金額達4434萬元,以受賄罪判處15年監禁,並處罰金400萬元人民幣。

官媒《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了《靳綏東執行實施類執行裁定書》。裁定書顯示,靳綏東已經在秦城監獄服刑。但他受賄所得到的一套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的房產近日被拍賣。

報導稱,靳綏東的這套房產是住宅用房,建築面積177.94平方米,所在樓層是13層。最終,該房產以約1500萬元價格被拍賣。

執行裁定書稱,靳綏東沒有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他的刑事判決涉及相關資產的部分應在2019年11月21日立案執行。但是,法院向靳綏東發出有關執行通知書和報告財產命令,責令靳綏東履行上述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結果,他並沒有執行。

相關部門調查靳綏東名下不動產、車輛、對外投資、銀行存款等財產情況,確認將靳綏東銀行存款5728.39元人民幣作為罰金上繳。

隨後,法院向靳綏東發出限制消費命令,限制他高額消費,直至本案法律義務履行結束。

報導稱,因在獄中服刑而被限制高消費的不只是靳綏東一人,前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也遭到限制高消費。

2016年10月,魏鵬遠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而被法院判處死緩,且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和假釋。他收取財物折合金額高達2.1億元人民幣。

根據《魏鵬遠沒收財產執行實施類執行裁定書》顯示,共追繳魏鵬遠收取款項1.28億余元,已交給保定市財政局。法院已經執行對魏鵬遠限制消費的命令。

縣城財政局香火旺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2月2日,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財政局的門前擺滿了香燭和供物。此照片被分享到網絡後引發熱議。

一張照片顯示,在安遠縣財政局門口的台階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正在焚燒的香燭,甚至有人以奶粉罐作為臨時的香爐,有人直接把香燭插在蘋果上,隨處可看到香燭燻黑的痕跡。

另一張照片顯示,安遠縣財政局發布一份《關於禁止在財政局機關大樓門口燒香點燭等祈福活動的告示》,時間是2021年1月31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